ページ

2011年10月17日月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小樽

2011/9/30 (金)

這天出發到小樽去...

之前一晚, 家父已經不斷嚷著要吃一天的魚生, 到小樽之後, 我帶他們到三角市場, 點了牡丹海老...餐牌上的價錢並非外面水漕裡賣的, 如果想吃新鮮的, 價錢會不一樣...對家父來說, 當然要吃新鮮的啦, 新鮮到老闆娘要把碟蓋住, 我們清楚聽到蝦兒在內掙扎的聲音, 有點害怕, 只好請老闆娘幫忙剝蝦, 她示範了一隻之後, 留下一句「頑張ってね」, 又回去工作...

我把地圖拿出來, 指出現時位置和午飯地點時間, 然後就自由活動...

我走到小樽運河, 然後是手信街...





這是我第三次來, 不知道是小樽變得比從前商業化, 還是我已經來厭了, 曾經這是我最喜歡的城市之一, 難得重來, 卻沒了當初的期待...我想, 是因為我去過一些更清靜的地方, 從前覺得小樽很peaceful, 相比之下, 現在的小樽就只是遊客區...





每次我去小樽都會買音樂盒, 這次也不例外, 買了夜空ノムコウ, 本來オレンジ都好, 但一次買一個好了, 其餘的留待下次有緣再見...

我去了Le Tao的cafe吃蛋糕, 果然是很鬆軟, 值得再吃, 可惜之後沒有遇到機會...





我走到政寿司本店跟爸媽會合, 師傅禮貌地讚我的日文, 我也循例回應一句:"まだまだですね", 對方再接一句:"発音がきれい", 雖然是客套話, 但聽到還是挺開心的, 至少比單說我日文好有誠意...他也有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說是香港, 還特別問我是住在香港嗎? 那日文在哪裡學? 香港で学んでもそんなにしゃべるのって...只能說, 女生其實很容易tum...

吃飽, 外面下起雨來, 我們約好集合時間和地點, 又再各自行動...

我走到商店街, 買了one piece的布料, 然後再回到手信街, 買了一個醬油瓶子...平日我很少買玻璃製品, 但這次看到醬油瓶子, 就想起可以送給日本的一位已退休同事...回到車站, 我跟爸媽會合, 坐車回札幌...

因為一直下雨, 所以我一直留在地下街...這天是木村拓哉散文集和寫真書発売的日子, 可是走了幾間書店都沒有找到...晚飯在車站附近的stella palace, 吃了那麼多天的日本料理, 今天改吃意大利料理...



一個套餐, 有齊意粉, 蛋包飯, 焗薯仔, 可以滿足很多願望...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去咗「小樽大家樂」(LeTAO)!我去嗰陣,幾乎全間餐廳都係廣東話,311之後而家應該少D啩?
    我好同意你講法,而家嘅小樽唔係唔靚,不過已經變成遊客區,再搵唔番10年前嘅寧靜。
    [版主回覆10/19/2011 14:30:39]我去的那天只有兩個在修習旅行的日本學生, 挺清靜的...小樽本來就不算很漂亮, 它的美源於寧靜...奇怪的是, 小樽倉庫的店全都關門大吉, 遊客卻比從前多...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