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0月13日木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稚內

2011/9/28 (水)





check out層雲峡的旅館, 我們乘旅館提供的shuttle bus往旭川...




巴士會途經層雲峡的景點之一, 流星の滝與銀河の滝...兩個瀑布像一男一女, 流星の滝像男, 水流氣勢較強, 銀河の滝像女, 水流較弱和婉轉...在香港, 這個說法是不是應該掉轉呢? 我本來都有想到這個景點, 但又不知怎樣才到得了, 反正日本的瀑布對我來說沒甚麼看點, 想不到旅館的shuttle bus會帶我們經過那裡, 還可以有十多分鐘下車拍照時間...








在休息站附近, 有一家奶品店, 因為之前一晚的大雪山布丁口感很好, 這天難得再遇, 一定要encore...今天選的是咖啡味, 一樣好吃...






到達旭川, 我先安置爸媽在JR站的侯車室, 然後去書店...

連續四天二十四小時對著他們, 就算多愛我的父母, 還是需要一點自由的空氣...

走到街上, 心情頓時感到輕鬆很多...我在書店買了些tote bag, 在便利店買了飯團和甜點, 再於自動販売機買罐熱奶茶, 便走回車站跟爸媽會合...

從旭川坐火車到稚内, 需時超過4小時, 在火車上那麼久, 睡覺也睡不了那麼多, 於是拿著ipod touch左拍拍右拍拍...



 

到達稚內的時候, 天已經黑了, 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 就是日本最北端, 我們可就是為了這五個字千里迢迢到來...



話說當初決定要去北海道的時候, 家父就已經提到要去稚內, 為的是要在日本最北端的那個牌子前拍照留念...他說自己已經到過日本最南端 (碎碎念: 我可是沒有去過呢), 我曾經到那裡很遠, 一來一回就已經一天, 但他呢喃地拋下一句:"都係還個心願啫", 使我完全失去反抗能力, 立刻被KO...

這天住的雖然不是溫泉旅館, 但我還是預約了酒店的一泊二食plan, 酒店於車站不遠處, 我們check in之後就到餐廳吃晚飯...

晚飯是日本料理, 以海鮮為主, 所以我大部份都能吃得到..味道是應有水準, 反正北海道的海鮮難吃不到哪裡...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世伯真係好潮,連稚內係日本最北端都知仲堅持要去添。咁你哋有冇去埋最北端嘅最北端 (宗谷岬)呢?

    原來稚內駅加咗呢兩個木牌。原本仲有個型D嘅木牌,不過因為個車站翻新,移走咗lu。個舊站而家搞成點樣?仲係肉肉酸酸咁?附近個新站應該都用得啦?

    呀,仲有,我提議世伯去埋日本最東端同埋日本最西端,儲齊東南西北。
    [版主回覆10/14/2011 08:31:28]當然要去宗谷岬啦, 但到步天色已晚, 留意今晚的更新喇...

    家父之前去完松島之後又話要去齊日本三景, 不過我未有時間安排...都唔知係咪人老左, 咩都鍾意"儲齊一套"

    我去的時候, 很多地方都是under construction, 你說的木牌, 不知道是不是我第二天看到的那一個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