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0月22日土曜日

2011年夏季日劇總評

新一季的日劇已經開始, 才想起上一季的日劇一直都未有空寫感想...除了因為忙碌, 也因為上一季日劇太不吸引, 現在想起, 也沒有一套能掛在嘴邊能稱得上好看...上季最後能追到最後的有「全開ガール」「IS」「美男ですね」「櫻蘭高校ホスト部」「華和家の4姉妹」「陽はまた昇る」


「全開ガール」收視不好, 卻是我於這一季最有心追的一套...雖然看第一集都能猜得到最後結局的劇情, 故事也有點老套, 但如之前月九劇評中提過,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很難有甚麼新意, 只要能觸動人心就夠...女主角的固執跟我自己有點像, 即使我不期望要找一個富豪做對象, 但也不希望貧殘夫妻百事哀, 她的想法是合理的, 除了最開始有點橫蠻之外, 每件事都堅持做到最好的心態跟自己很有共鳴...男主角也不是單純的爛人, 只是太好人, 而且價值觀上相比名利更著重人情...現實一點, 兩個價值觀不同的人很難走在一起, 這套劇之所以成立, 是因為女主角內心深處其實還是重人情...二人互相靠近, 互相改變的過程還挺好看, 只是到後半部的讓愛就變得有點拖泥帶水和婆媽...


「IS」因為話題新穎, 最初都很有興趣看, 但看過一集之後, 覺得它太記錄片, 像是鏗鏘集或星期x檔案多於一套日劇, 再上一季的「生まれた」也有同樣問題...到後期, 星野與伊吹前輩的感情線才讓劇集多一點娛樂性, 之前的都太平淡了...美和子那邊的故事也有點讓人煩厭, 不斷重複美和子媽媽迫美和子做手術, 然後美和子反抗, 接著就被禁錮...再說, 剛才彩芽的女性化打扮真的不好看, 讓人看得很不舒服...看過福田沙紀在恋愛保険和這一套的演出, 覺得她的戲路還蠻廣的, 期待之後可以再看到她的作品...


「美男ですね」最初因為男演員們太不吸引, 一度想放棄, 但劇情節奏夠快, 重點放在男女主角的感情上這個安排不錯, 所以也順利看到最後...如果重點安排在掩飾女主角扮男生的事情上, 就沒甚麼好看了...男主角當然不能跟張根碩比較, 但鬧別扭的樣子還算可愛的...看過韓版的朋友應該會覺得日劇版節奏太快吧, 個人就覺得可以, 反正沒有特別想看, 不如快快完結 :p


「櫻蘭高校ホスト部」的演員班底比「美男ですね」要好, 但因為劇情沒甚麼連貫性, 所以很少會有期待想看下一集的心情...看這一套劇, 除了因為原著, 還因為我挺喜歡山本裕典這個演員, 不過最近都是演衝動又帶點傻氣的角色, 希望之後他有多點發揮演技的機會...劇情方面, 有些動畫版中沒有出現過的情節, 是漫畫版的內容嗎? 聞說以改篇來說跟原著很接近...我覺得要求角色外形貼近原著是有難度的, 所以也無謂過份吹毛求疵...


「華和家の4姉妹」最初以為是談四姊妹各自的故事, 但其實重點都是在次女竹美身上...本來觀月亞里沙要當吉瀨美智子的妹妹就已經太老, 還要把她塑造成癲倒眾生真的很沒說服力, 即使她身形再好, 臉蛋都不夠艷麗, 如果找藤原紀香也許還好一點...吉瀨美智子所飾演的藤子本來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 可惜毫無發揮, 她的性格鮮明, 但跟編輯的一段情太無舖排, 究竟是甚麼原因讓她放不下這個人? 櫻子那一段是最討厭的, 自己男朋友被竹美吸引, 就全怪在別人身上然後自己當受害者, 愛情這回事根本就不能勉強, 我實在太害怕死纏爛打的劇碼...梅這一段算是恰到好處, 但最後靠她的一張照片重新把四姊妹的情誼牽引起來的力度太弱, 四姊妹之間的關係其實由此至終都是交代的很馬虎, 觀眾只看得出三人不太喜歡竹美, 但本來的三人之間的關係又如何? 劇名是華和家的四姊妹, 究竟是做四姊妹各自的愛情故事, 還是四姊妹之間的親情? 這套劇出來的效果有點兩頭不到岸...
 

「陽はまた昇る」本來算是這一季質素相對地較高的作品, 前半部以一集一個警察訓練項目來帶領著一群男生的成長, 也道出教官的一些過去, 後半部就開始婆媽, 安西恨遠藤可以理解, 但奈津美是愛誰? 如果她是愛遠藤, 為甚麼要跟一個逃犯遠走高飛? 由於奈津美看上去已經有些年紀, 實在過了任性的時候...安西當局者迷也算了, 奈津美在他身邊這麼久, 從來都沒有勸他回頭是岸...安西殺了人是事實, 要接受法律制裁, 即使他從前因為某些原因不喜歡警察, 得不到信任, 也不能以暴易暴的...最後結局也是煽情狗血, 日本警察向來都不是會隨便開槍的類型, 都還未瞄準就亂開槍射死了奈津美, 真的過份戲劇性...所有的事情都只不過是因為遠藤娶了一個瘋子的青梅竹馬做妻子而引起的, 看似有點唏噓卻無法得到同情...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上一季只看完了<bull doctor>, 最後這套成了上季收視冠軍卻令我有點出奇, 只能說這樣的質素的日劇都能成到冠軍...
    今季日劇卻很吸引, 所以收視很多套也高得叫人驚奇...未知你在看那幾齣呢?我暫時在看<謎解>, 之後打算追回<家政婦>, 反而今次叫好又叫座的<南極大陸>吸引不到我看...
    [版主回覆10/23/2011 19:09:17]bull doctor我都看了一半左右, 但覺得之後應該也沒有甚麼新看點, 所以沒再追下去了...今季南極大陸是必追的, 第一集有好幾幕讓我很感動, 月九也不錯, 可能有點感同身受啦...家政婦三田好看, 很有意思...謎解反而是當中比較遜色的, 推理成份低, 偏向搞笑, 但執事不夠毒舌, 我倒是有興趣找原著看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