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0月30日日曜日

2011年秋季日劇初評 - part 2

今季月九, 「私の恋愛できない理由」...

三個女生, 一個覺得戀愛太麻煩, 一個不相信有真愛, 一個愛得太沉重, 結果全部落單, 成為同居密友...在某程度上, 也跟我的想法有點相似, 所以這大概也是我不能戀愛的原因吧...

仔細劇情, 有不少地方都很有共鳴...第一集裡面提到, 女性之間的愛情比火腿還要薄...絕, 但是很對...女性大部份最終都是結婚產子, 之後就會以自己家庭為中心, 忙於打理家務和教育小孩, 很難再有時間與朋友聯絡, 一直到子女獨立之後才能找回自己的生活...

藤井恵美(香里奈飾)放不下從前的戀情, 但我覺得那其實是當情人還是當朋友的掙扎...對一個人有好感, 成為了"兄弟", 但好朋友是不是要發展成為戀人, 當中還有很多考慮...第二集裡面說到, 我們當聽說愛情有賞味期限, 但友情卻不會, 這也是很貼身的真實...有些人, 我們情願跟他們當一輩子的朋友, 也不想冒險要跟他們談戀愛, 因為一旦分手, 便會失去一個好朋友...

小倉咲(吉高由里子飾)是當中比較複雜的角色, 表面上, 她是三人之中最明白愛情的現實面的一個, 但實際上卻是最迷失的...工作未定下來, 愛情上也因為不相信有好男人, 所以不期望長久的關係, 但內心又渴望得到愛情...

半沢眞子(大島優子飾)被認為太沉重, 其實只是因為愛上了一個對愛情不認真的男人罷了...她的一段比較遜色, 眞子還年輕, 喜歡上的課長太老, 看上去像已婚人士, 兩人外型上已經不太相配, 課長一把年紀還說出"處女太沉重"的話, 很怪...再說, 認真有錯嗎? 處女都是一個缺點? 對於認真要談戀愛的人, 真的有在考慮這個嗎?

演員方面, 香里奈和吉高由里子的角色算是她們擅長的類型, 大島優子這次應該是入行至今戲份較多的一次, 但演技還是有待磨練, 我覺得她在綜藝節目裡面表現的還不錯, 歌舞表演也有魅力, 但一到演戲就不知道是否太緊張還是怎的, 演技太表面, 而且有點生硬...相對地, 我覺得小嶋陽菜在「美男でうね」的演技還自然一點...

這套劇, 不說還以為是水十劇場, 以女性角度出發的一部作品, 相信單身女士會特別有共鳴...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覺得優子好似生硬左D 反而我覺得小田霧響子的謊言 到做個個社長好似岩佢D性格 哈哈 希望下次會在進步D啦 ~~

    3個女仔既故事中 我鐘意吉高個個多D
    [版主回覆11/04/2011 08:34:29]社長那個比較接近綜合節目的演出, 但這次的角色需要深層一點的演技, 希望佢有多d機會再鍛鍊下啦...我都係鍾意吉高那個character多d, 但我對不倫的故事興趣就一般...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