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0月7日金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二回 - 登別 (2)

2011/9/25 (日)


早餐也是自助形式, 我自製了兒童餐 :p



味道不怎樣吸引, 難道是吃過太多次仙台的那一家酒店早餐, 味蕾被寵壞了?!


梳洗的時間才發現, 沒有帶面部防曬...那支防曬我早就放好在化妝袋內, 應該是出發的那個早上用完之後太順手放回原處而沒有放回化妝袋裡, 幸好有body用的防曬可以頂住先, 但考慮到之後還有七天, 晚上還是在旅館的小店買支bb cream好了...


這天的第一個行程, 是去登別Marine Park...


之前想起北海道, 我的首選行程必定是旭山動物園, 但考慮到penguin march要到十二月先開始, 現在去是沒意思的...有同事告訴我登別Marine Park是全年都會舉行penguin parade, 上網調查證實之後, 決定改以登別Marine Park為目標...


某香港旅行社有門票代購, 價錢(HKD170@)比於當地買(2,400yen)會便宜一點, 說不定某些日本網站也會找到優惠coupon, 但懶得去找...


登別Marine Park位於JR站的不遠處, 從JR站一出, 向右邊遠望也可以看得到...



水族館的外觀像城堡, 結構非常簡單, 我首要事情當然是先去看企鵝啦...企鵝的種類都算挺多的, 有四種, 但我有點不明白的是, 為甚麼生活在南極的牠們可以不用住在冷氣房裡面呢? 之前我在松島水族館, 企鵝是在玻璃房裡面, 但這次的企鵝就只有鐵絲網攔住, 可以看得很清楚! 帶了長鏡頭的爸爸努力地拍照...


10am有海豚表演, 10:30am有海獅表演, 11am就是penguin parade...




參加巡遊的企鵝一共六隻, 三隻是皇帝企鵝, 三隻是體形較小的ジェンツーペンギン...前者很有皇者氣派, 走起路來昂首闊步, 好不神氣;




後者比較活潑, 在路上前後左右走來走去, 也不怕人, 會走到路線的旁邊, 有好幾次都站在我的正前方, 不足一隻手掌的距離, 非常可愛!!!


 


巡遊路線從企鵝館到正門旁邊, 工作人員會架起小圍欄, 然後停下來介紹企鵝的基本資料, 然後再從原路回企鵝館...


 


也許是這天的遊人不算很多, 所以全園的人都聚在一起看巡遊, 大部份人都能佔第一排位置...企鵝與我們只有一條白線之隔, 接近零距離, 但仍然有神州旅客要站出白線外拍照而不斷被工作人員提醒...


看完企鵝, 我們進去水族館參觀, 種類和數量雖然不太多, 但陳設得不錯的...








11:45am, 有沙丁魚表演...我們聽到廣播都有點錯愕, 沙丁魚都可以表演?? 進去之後, 有工作人員講解, 水漕裡面有一萬條沙丁魚, 所以表演, 其實是餵飼時間, 沙丁魚會一群湧向飼料, 吃飽之後的沙丁魚頭部會變成銀色, 看上去閃閃生光的...所謂的表演, 看點不多, 沒時間的話不看也沒所謂...


離開水族館, 我們走回JR站坐巴士到溫泉街, 去了其中一家拉麵館吃午餐, 然後就出發往地獄谷...



地獄谷不是登別獨有, 基本上可以看到的溫泉口, 很多時都會被稱為地獄谷...




看了看地獄谷之後, 我們走到大湯沼, 然後再去天然足湯...


天然足湯其實是溫泉水的支流, 於那個地方, 水較淺, 溫度較低, 可以坐在木條搭成的位置坐下浸腳, 甚至可以在裡面行走...

 

浸過足湯, 我們就走回地獄谷再回到溫泉街, 買了少量手信...


溫馨提示: 溫泉街有好幾家店都是遊客免稅的...



回到旅館, 又是指定動作, 浸溫泉, 晚餐...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唉呀!早知我也去登別!好可愛啊!而且距離很近啊! 那次在旭山動物園看巡遊, 發覺企鵝其實都幾惡, 當時有工作人員趕企鵝向前行, 企鵝很惡地朝工作人員張開大口. 我也有跟你同樣的疑惑. 品川水族館的企鵝在冰冷的箱內, 但札幌圓山動物園的企鵝又在室外. 可能是品種不同?
    [版主回覆10/09/2011 17:52:00]唔緊要啦, 留番下次lor, 登別都幾好, 有水族館, 又有天然景色, 而且你仲可以去熊牧場呀...
     
    登別水族館的penguin parade都幾my pace的, 隨著企鵝的速度走, 很少出現趕鴨仔的情況
     
    但係我睇過介紹, 除了一種小的南非企鵝之外, 其餘都是南極來的呀, 所以真的不明白為甚麼牠們不怕熱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