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1月10日木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出差生活雜記 (3)

11/11/09 (水)

午飯時間, 有護士在食堂提供血管年齡測試, 我又去湊湊熱鬧...結果... 



比我真實年齡要年輕呢...

五項保持血管年輕的要訣: 




- 保持適當體重
- 注意飲食均衡
- 攝取大量食物纖維
- 減少進食肉類, 飲食以魚和大豆製品為主
- 減少進食高膽固醇食物...

基本上就是以我的飲食習慣為藍本嘛 XD

下班之後, 去loft逛了一會, 看到usb充電式的暖手蛋, 有點想買...我是冷血動物, 不論是冬天或是冷氣地方, 都會手冰腳冷...去年買了保暖效果非常好的厚襪, 也終於嘮叨到家父批准我買暖風機, 我才睡得好一點...聞說今年冬天會比去年更長, 而香港的禦寒工具又不多, 所以很想趁這次旅程買一點回去...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用過電子暖手蛋? 有的話可以分享一下...

說明書寫著能保溫2-3小時, 其實對旅行來說的時間太短, 效用不大, 倒是練琴練到一半可以暖一下, 去年冬天練琴往往練到一半, 手指和手背都凍僵了, 總不成每次都開個暖手包...

另外, 還有充電式暖水袋, 抱著看電視非常好...其實澄太后已經有一個, 在國內買非常便宜, 但一來因為安全問題, 害得我每次充電都膽戰心驚, 二來我看到日本在賣的, 有一個毛毛袋套住, 可以把手和腳伸在毛毛袋裡取暖, 雖然我自己都可以做一個, 但一個暖水袋兩個人怎樣分? 又掙扎中...

且看週末去東京會否買到甚麼, 到行李位置許可才再作考慮吧...

晚飯到一家居酒屋類的日本餐廳, 也是我每次去仙台都差不多會去的, 價錢相對較貴, 但環境很寧靜, 也很有私人空間...

先來お通し, 南瓜玉子和蕃茄啫喱, 前者不錯, 但後者太酸...



飲品要了荔枝紅茶, 荔枝味很淡, 但氣味和味道都很清香...



另外要了collagen豆腐以french toast...近年來, 日本很喜歡把collagen放到不同的飲品和菜色裡做招徠, 男生可能不太清楚, collagen是骨膠原, 對保持皮膚彈性很有幫助...味道, 似較硬實的蒸水蛋多於豆腐...



french toast用法式長包製作, 名符其實的french toast, 味道不錯的, 但我更喜歡和懷念JR站地下街的那一家, 可惜已經沒有賣了...



記得我之前買了日本手機嗎? 當時買的其中一個主因是它的看電視功能...平日去旅行的時候不一定能用得上, 因為新幹線上接收不到, 但像昨天在等french toast的時候, 剛好就直播世界女排錦標賽, 又或是之前未趕及月九開播前回到酒店, 就不會錯過了開場的一段...

這天晚上的家政婦三田, 個人只覺得一般, 翌日看收視, 才得知是五集之中最高的紀錄...這晚主要是以長子為中心, 之前根本就沒有交代長子是怎樣的一個人, 一開始只是不斷見他亂發脾氣, 又說別人不明白他...對, 我也不明白呀...但是神級的三田就明白, 我想, 她為甚麼會明白呢? 然後父親剖白到自己好似很了解長子, 但之前不是說他不喜歡回家嗎? 他跟子女的關係不是很疏離嗎? 為甚麼可以那麼清楚他的為人?

題外話: 拿了新一季的softbank catalog, 有留意到曖昧的服裝安排嗎? 木村同時跟leader和吾郎情侶裝?! 第一看還是跟leader最襯喇 XD


 

 

 

6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呢個時候嚟日本,對於買禦寒用品就係 right timing 喇!因為日本人怕冷唔怕熱,大把呢方面嘅用品!
    不過呢,容易手腳冰冷同本身體質都有d關係,我姐夫以前都係咁,我家姐就煲d唔知咩俾佢飲,飲咗半年度,就已經大大改善。所以,我覺得改善體質係比較治本嘅方法。

    P.S. 上一篇睇錯,以為你想買 down jacket,ごめんね。
    [版主回覆11/11/2011 11:12:16]我唔食肉, 紅血球偏小, 血氣本來就差, 就算食療補身會有些少改善, 都仍然改變不了冷血的事實, 加上年紀慢慢大, 身體狀態又再差一點...

    返信削除
  2. 三田不是勝在菜菜子脫不脫之間嗎? 因為之前在汐留逛了一會兒,反而婦女觀眾真的對三田很捧場,跟香港的情況有點相像,只要有媒體開始吹捧,人人都會為了話題而看......收視只代表話題的成功而已~
    [版主回覆11/14/2011 14:43:58]就算會脫, 在電視上播到的都有限, 真的不明白有甚麼吸引...故事本身是可以, 只是覺得這一集剛好不怎麼好睇...

    返信削除
  3. 就同南極收視又跌破新低一樣,第5集係有問題,但不致於那麼差.....劇有劇運~
    [版主回覆11/14/2011 19:25:45]第五集除了劇本問題越來越明顯之外, 還有可能是因為當晚撞正女排日本對巴西決勝局, 當時日本嬴緊2-0, 嬴多一局就可以3-0 ko巴西, 我都差d想轉台...

    返信削除
  4. 老實講以前華麗都有撞過比賽仍然堅挺,南極本身的問題.....
    [版主回覆11/15/2011 08:55:57]播得越後, 就越發現故事只有後果沒了前因, 很多人物的行動都變得沒有說服力, 人與人, 人與狗的關係都很薄弱

    返信削除
  5. Ka Bo Gabriella2011年11月15日 9:54

    或者就係夾硬拍成一季日劇的結果,本身故事只適合拍成電影或特別劇,本來以為長d可以去舖陳多d人物性格,但導演卻花太多心思在鏡頭或製作上,忘記了基本.....唉.....因為今次同月戀的問題好唔同,但結果似乎又一樣,有d心up
    [版主回覆11/15/2011 12:17:29]又或者日本人已經太熟悉當中的故事, 對他們來說, 故事本身難有驚喜, 便把焦點花在製作之下, 包括批評木村為甚麼在那個年代會一頭啡髮, 為甚麼他可以保持漂亮臉蛋而不會凍傷等等...我不覺得這是木村的問題, 但每次收視出事, 大家都只會怪是甚麼神話崩壞, 而且無論套劇好看不好看, 都總會有些人出來說如果不是木村做主角就好云云...只能說, 樹大招風, 多人喜愛的同時, 也招來很多的批評

    返信削除
  6. 因為收視出事集中在近年(其實應該係話日本觀眾唔再剩係睇人) 亦都可能有人覺得近年年年都出事,一定係同佢D演技有關..... 雖然好似好傷感,但暫停拍日劇, 可能係一件好事 (雖然我做FANS冇資格講)
    [Ka Bo Gabriella回覆11/23/2011 21:11:44]這就是他榮光的代價吧~
    [版主回覆11/23/2011 08:25:22]看網上的評論, 除了部份明顯是針對木村的之外, 大部份的意見都是批評劇本而非演員...再說, 觀眾口味對這種有政治味道的題材向來就不怎麼受樂...要叫好叫座, 是要劇本加演員, 但每次有木村的劇, 大家都只集中覺得成敗勻在於一人...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