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1月23日水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出差生活雜記 (9)

11/11/18 (金)

話說回來, 我明年將會轉到另一個部門工作, 之後也難保會否再有機會出差到宮城這個地方, 所以這天, 說不定是我最後一次踏足宮城縣的office...

工作完結, 簡單跟同事報告一下調職的事情, 其實我跟日本的同事還是會聯絡, 始終我有很多工作, 即使是超出本身的工作範圍之外, 只要是跟日本有關, 還是會牽涉在內, 可是不至於會出差到那邊去...我跟同事們說之後不管是否跟我的部門工作有關, 仍然可以繼續找我幫忙, 至於出差, 如果他們提出邀請, 還是有可能的...自己心知出差的機會不大, 也不好讓他們感到今天一別不知何時再聚的惆悵, 只好強作輕鬆...

回到仙台, 在手作店買了些特價布料, 然後買點小吃回酒店, 看日本對美國的女排比賽...

大概眾人跟我的想法差不多, 一心覺得美國勝算甚高, 想不到日本第一局追到deuce, 然後嬴29-27...這局嬴了, 士氣必定可以提高, 於是接著一局比一局順利, 最後直後3-0勝出...近幾年我喜歡捧日本隊, 主要原因是她們打出了自己的一套特色...日本隊的先天條件其實很弱, 不論身形和力量都不及歐美, 甚至中國, 但她們深知自己的不足而從別的地方補強, 包括防守, 戰術, 飄忽的發球以及準確的扣殺...看她們的扣球, 雖然不及俄羅斯的高點扣殺那麼痛快, 但她們的扣球可以穿過攔網手或是立刻轉角度打觸手出畀, 有不一樣的可觀性...相比中國隊, 為了跟貼歐美的強攻模式, 在防守方面存在很大的弱點, 繼而無法打出多變的戰術, 結果高不成低不就...

1 件のコメント:

  1. 買左什麼布料,會否POST出來看看,在那邊買是否平些,款是否很多選擇?
    [版主回覆12/01/2011 09:14:46]我連續出了好多個trip, 呢個月要先執下野, 遲d有時間的話會考慮post出來...價錢就睇你點比較啦, 日本布一定貴過台灣布和中國布, 但自己在那邊買會比在香港透過其他人買日本布, 而且款式的選擇會多d, 不過都有d布係香港手作人在網上賣, 我卻在那邊沒有找到的, 可能是大家的source不同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