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1月21日月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出差生活雜記 (8)

11/11/15 (火)

這天氣溫又急降, 幸好我帶備了手套...

同事週末去了東京參加SMAP fan fun party回來, 讓我看了一點照片, 又分享了一下過程, 真的很羨慕呢...

她從東京買了米餅回來, 我星期六去上野的時候, 也發現有很多熊貓手信, 喜歡熊貓的朋友可以留意一下...不過這個米餅呢, 太甜, 而且顏色遇水就甩色, 感覺很不健康...



下班之後, 去了高田屋...除了必叫的焼きチーズ芋もち之外, 這天試了炸明太子和炸豆腐...



明太子外面包了香葉, 中和了明太子的鹹味又添了甘香, 非常好...



炸豆腐的炸粉不會太厚, 但整體來說比較普通...



這天一心趕回酒店看謎解きはディナーのあとで, 怎料因為野球生放送而延遲, 足足等了50分鐘...


11/11/16 (水)

這天晚上相約了同事晚飯, 選址在PARCO的すし波奈...價錢是貴了點, 但味道真的很好...

你看, 湯葉刺し索價三百幾円, 份量只得一口...



壽司方面, 要了兩客"花", 長長一排很壯觀呀...帆立貝壽司很甘甜, 鐵火卷的紫菜很香...炸蟹腳壽司卷配明太子沙律醬, 好味...









順帶一提, 因為311, 大家發現到電力不是必然會有的東西, 電力已經沒有從前那麼依賴, 不少人都會帶手攪式發電的小電筒...

另外, 公司同事把其中一個當時應急用而買的水煲送了給我, 聞說是可以在一分鐘左右把水煮滾, 這些物資在311之後剩了下來, 反正要在スポーツ大会裡做獎品, 就分了一個給我...別人一番好意, 我也收下了, 但放不進行李箱, 只好hand carry回香港...

回到酒店已經接近十一時, 看不到"家政婦"了...


11/11/17 (木)

這天晚上是会食, 你可以解作是飯局...跟external party晚飯對我來說跟加班沒甚麼分別,簡單來說就是應酬, 而且course menu裡面總會有我不吃的東西, 每次想到要面對這些尷尬就已經感到疲累...不過, 人總要positive一點, 一餐飯裡面, 還是有很多可以學習的地方...

這晚的主要話題是311, 聽上去, 這個話題有點沉重吧, 但大家都沒有傷春悲秋, 只是分享一下當時沒水沒電的生活, 例如收到可以入油的消息凌晨三點趕去都依然大排長龍的小插曲, 也有認識的人因為海嘯而逝世, 語氣裡面雖然是帶點可惜, 大家都還是向前看的...

另外也有提及方言的話題, 說青森天氣冷, 大家都會把話說得很短, 很難聽明白...又說每個縣之間都會互相比較, 有不同的看法...如神戶和橫濱給人おしゃれ的感覺, 京都人在關西感覺高人一等, 東京人卻不怎麼喜歡關西人的大情大性等等, 挺有趣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明太子!my favorite!!
    [版主回覆11/23/2011 08:32:07]平時淨食明太子會覺得太鹹又帶點腥味, 但呢個配了香葉一齊炸, 就解決了這個問題...好食呀

    返信削除
  2. 最後一段提到的縣之間的比較,是不爭的事實,可以說,大部份的日本人都有這兩個潛意識。

    上野多熊貓恩物,其原因相信你都知道,就是因為上野動物員約半年前新增了熊貓呀。

    在日本,湯葉是高價貨,湯葉刺身更是貴得令人咋舌,其實不就是腐竹嗎?回到香港後不妨多吃,哈哈!
    [版主回覆11/23/2011 08:35:44]從前我比較多聽的是東京人的自慢, 神戶和橫濱的卻是第一次聽...


    原因我知道, 只是我覺得上野之前都已經有熊貓, 為甚麼是有新熊貓來的時候才作舖天蓋地的宣傳je

    湯葉雖然是腐竹, 但就如日本的豆腐會比香港的豆腐重豆味一樣, 湯葉確實比腐竹好味ge, 只是真的太貴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