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1月6日日曜日

大澳半天遊

某星期日, 我去了大澳..

.對上一次去大澳, 應該已經是二十年前以上的事情了...本來逢星期六學日文, 逢星期日學鋼琴, 已經讓我習慣了一星期七個"工作天"的生活...上星期日, 鋼琴老師有事, 改了星期六上課, 於是星期日就突然出現了一天"假期", 很想出外走走, 否則最後應該就是宅在家中勁看pps...

沒有特別的schedule, 早上睡到自然醒, 吃過早餐之後就更衣出發, 坐Exx巴士往東涌...坐著坐著, 一直期望要看到一個疑似東薈城巴士總站的地方, 可是沒有看到, 最後巴士到達機場尾站, 被迫下車...幸好我知道機場附近有S1巴士去東涌, 於是又上了巴士...途中看到地鐵標誌, 又看到有乘客下車, 便跟著走...怎料那裡不是東涌站, 而是博覽館站...於是我打算坐地鐵去東涌, 但原來博覽館站不屬於東涌線, 而是機場快線...我只好在青衣轉東涌線回去...這樣搞到差不多兩個小時, 我才到達東涌站...



在途中, 內心想起的是, "我跟香港真的很不熟"...走遍歐洲日本, 絕少上錯車落錯車, 這次可以在一天內落錯兩次車又坐錯一次車, 足夠證明我對香港的認識是何其貧乏...另一個原因, 當然是事前準備不足啦...我唯一有準備的, 只是調查了怎樣從東涌前往大澳而已...結果我在東涌, 順利地坐上11號新大嶼山巴士, 不足一小時就到達大澳...



之前我已經聽家父說過, 大澳週末是非常擠迫的, 下車之後, 證實所言非虛...



要知道我上一次到大澳已經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 那時香港的人口和遊客都沒那麼多, 數碼相機也未盛行, 不會有那麼多人去大澳這個小漁村遊覽或拍照的...



我帶著LX3, 一心也是去拍照, 但看到"手信街"的人潮, 決定放棄, 改為以"掃街"為目標, 順便充當午餐...



先吃了一碗黑白(芝麻糊豆腐花), 確實很滑, 糖水和黃糖都是"分開上", 考慮到芝麻糊已經有甜味, 所以我甚麼都沒加進去, 完全不會過甜, 甚至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太淡...

我又買了塊麥芽糖餅, 市區能買到麥芽糖餅的, 都已經改用芝麻梳打餅, 大澳的麥芽糖餅, 是用正宗"克力架"...

順帶一提, 好幾年前家父已經說在超市沒了那灰白色樽身, 紅色蓋的麥芽糖出售...

走過了"手信街", 人沒那麼多, 我在小巷隨手拍了些照片, 也看過了一下棚屋, 然後就回東涌...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看了這POST,突然都想去大澳,今天放假就去了半天,不是假日,但都很擠迫。
    [版主回覆11/23/2011 08:26:43]有些地方, 人多了就失去了味道...小小漁村, 人多了, 就變得commercial, 沒了那份原始和簡單

    返信削除
  2. 之前試過由東涌行山去大澳,整整走了5個小時,雖然辛苦,天色也不好,卻看到很多難得的景色!! 那次也是我第一次到大澳, 感覺新鮮, 不過比起大澳, 我更喜歡行山沿路的景物! 有時間有體力你也可以考慮一下行山哦:)
    [版主回覆11/23/2011 08:27:54]在日本反而比較常去行山, 在香港, 可以行山的天氣持續太短時間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