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11月14日月曜日

2011年日本の旅第三回 - 出差生活雜記 (5)

11/11/11 (金)

今天突然寒冷起來, 我所用的會議室是沒有暖氣的, 所以這天實在忍不住要換房...

小休的時候, 有同事過來找我, 提起她的女兒之前跌倒, 我間接地問候過她女兒有沒有大礙, 於是女兒就很想跟我見見面云云...我星期六要去東京一行, 星期日暫時還沒有安排, 食個午飯倒是沒所謂, 於是就這樣定了...

下班之後, 我約了舊同事晚飯, 兩位同事都在兩年前的restructuring提早退休, 每次到宮城出差, 我都會事前聯絡他們, 希望可以出來見見面...

這次去的餐廳剛好是去年也去過的, 那時第一次去, 那個豆乳火鍋非常美味, 這次再去, set menu已經更新, 但料理長還是願意特別為我們做一份...






我選了天婦羅定食, 附茶碗蒸し, 味噌汁, 水果, coffee or tea...天婦羅炸粉份量剛好, 而且不會有一陣油膩的味道...豆乳火鍋, 我們本來以為是一人前, 怎料來了一大鍋, 但又不好意思浪費料理長的心意, 還是努力地食完...

去年來的時候, 我送了一個handmade string bag給同事的太太, 這天收到了回禮...是紙巾套和零錢小包



11/11/12 (土)

早餐之後去車站先預約星期日的車票, 到counter時才發現, 錢包還在酒店!!!

飛奔回酒店再飛奔回車站, 剛好趕及上車時間, 有驚無險...

到了上野, window shopping為主, 可能衣服每年都是差不多那幾道板斧, 沒有甚麼想買的, 倒是買了件外套, 不是之前想買的款式, 但cutting很不錯...之前想買的也有試, 但我個人穿軍綠或泥啡色實在不好看, 而且有隔棉的話就必定帶點腫脹, 也無謂人有我有...

離開上野, 我去了日暮里, 我是第一次認真地去這個地方逛, 之前都只是轉車經過...去日暮里的主要目的, 是為了買布...我本來打算在那裡留連一兩個小時, 結果在那裡逛足四小時! 一來人很多, 二來要掙扎買甚麼, 找到想要的布又要配裡布款式, 手挽要不要買, 皮的還是布帶, 買哪一種顏色, 為了一塊布可以衍生千千萬萬個問題出來...

離開日暮里, 我先去原宿, 結果還是找不到SMAP的月曆, 看來現在已經沒有在賣他們的月曆了, 為甚麼呢? 還是有很多fans想買的嘛...

話說smap今年出道二十周年, 12日和13日都會在東京dome舉行fans fun party, 難得的機會, 我當然很想去啦, 但一票難求, 用了各種方法也是不成, 只好放棄...當然, 你要買黃牛票, 肯出錢的還是買得到, 但原價4,400yen一張票要賣到過幾萬yen, 我未瘋到這個地步, 而且也不想助長這些黃牛黨...雖然去不成, 但我還是去了東京dome, 想看看有沒有甚麼周邊商品, 買來留個記念也好...



商品只有兩款, 就是毛內和團扇, 一般的團扇是member一人一款的, 但這次的團扇是五人在一起的, 很難得喔...離開東京dome之前, 在場外隱約聽到original smile的歌聲, 心想應該要到散場時候了 (因為這首歌一般都是放壓軸的), 為了避開人潮, 還是急步離開為妙...

聽著original smile的聲音慢慢減退, さびしいね...

回仙台的酒店看網上新聞, 得知五人在完場的時候分別於五個出口送別fans, 還發表了新歌, 真的羨慕死那些觀眾呢...不過, 這些都是天意, 強求不來的...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風聞Johnny's的組合若出道超過10年的話, 就不會出月曆了. (....太可惜了.....)
    [版主回覆11/15/2011 08:54:42]official一直都無出, 我只是去買坊間自家印製的, 但都沒有了...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