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9月1日日曜日

十年生


與莘莘學子一樣,我是9月1日進社會大學的。

剛剛完成了第十年的課程,也是說,2013年9月1日,是我作為「社會人」的十歲生日。

踏入社會大學,象徵著獨立,也代表自己由被家人照顧轉變成照顧家人的角色。

十年裡面,失去了一些,也得到了一些。

失去了一點天真,換來了一點自我保護的精明。

失去了一點熱血,換來了一點豁達。

最大的損失,是健康。若是給我重來,相信結果不會改變。

因為不想後悔,所以無法不盡全力。

最大的得著,是明白到這個世界是不會沒有誰而運轉不了。盡了力,若還是未夠好,也要原諒自己。

十年過後,除了希望在學術上進修之外,在管理上,我想嘗試成為一個做就別人的manager。

一個manager,除了是推動下屬去完成工作之外,還包括培育他們成長。我希望讓他們感到是為自己而工作,不是為我或是為我的上司而工作。做好一件事,最重要的,是要向自己負責和交代。

不容易,但還有很長的日子讓我學習。




巧合地,我在社會大學十年生的最後一天收到禮物…hehe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隻兔兔好可愛!(焦點誤)
    [版主回覆09/01/2013 22:11:05]係好可愛架,見住佢個樣,人都開心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