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9月28日土曜日

安心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家中的鋼琴某幾個鍵有些雜音。

我看了看鋼琴的背部,覺得它比從前更貼近牆壁,好奇之下問了問爸爸是不是移動過我的鋼琴。

他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只是放下一句:「覺得有怪聲,請人來調音不就好了嗎?」。

那一刻,莫名的氣憤。

首先,鋼琴是不能隨便移動的,移動之後,音調可能會產生偏差。事前沒有告訴我就移動了鋼琴,移動之後也沒有告知我,害我白擔心以為鋼琴出了甚麼事。

鋼琴的音調基本上還可以,只是某些琴鍵按下去之後,琴音帶點雜聲,聽起來總是不順心。

我本來有叫爸媽來聽,但是他們聽不出來。

平日大安旨意調音師傅主動約我,這次要找他卻找不到他的卡片。幸好我還有琴行的卡片,聯絡之後,發現不是我之前約過的那一個。本來的那個師傅一般不會太晚上門,這次跟之後不一樣,我要親自留在家檢查琴聲,所以錯有錯著。

好不容易等到出差回香港,終於約了時間。

調過音之後的鋼琴,回復之後的樣子,有種放下心頭大石的釋懷。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