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9月24日火曜日

アニメ - 図書館戦争 (圖書館戰爭)

從小說到漫畫到動畫到電影,有川浩的圖書館戰爭改篇又改篇依然大受歡迎。

說起有川浩,之前也有別的作品被改篇成日劇,如「フリーター、家を買う」和「空飛ぶ広報室」,相信大家也不陌生。

留意到圖書館戰爭,是因為數月前被改篇成電影上映,最近發現了動畫版,於是拿來看看。



故事舞台是一個資料受監控的社會,而圖書館是唯一在法律上可以保護讀物免受銷毀的組職。

女主角因四肢發達,被選為圖書館task force,負責與媒體監控的戰爭中的前線工作。男主角是女主角眼中的惡魔教官,表面對女主角非常嚴厲,卻總是在危急時保護著她。是一個爭取閱讀自由抗爭中的愛情故事。

故事背景很新鮮,雖是虛構卻有一定真實感覺。資料被監管其實一直存在,作者只是把這種手段具體化至軍隊一般的強大和強硬的存在,同時也帶給讀者一種反思,他朝一天我們自由被剝奪的時候,也有抗爭的勇氣嗎?

愛情線是典型的少女漫畫情節,但女生永遠都會喜歡這種被守護的角色。一個摸頭的小動作,再大的委屈都變得微不足道。



我果然是對這個舉動毫無抵抗力 (羞)。

看完動畫,還是頗希望看看電影版,因為選角確實跟動畫的形象很配合。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電影版好看, (申報: 我是岡田粉絲) 不過, 戲中最深印象是石阪浩二提到, 都是大人們的冷淡, 個個覺得事不關己, 所以才會令下一代自由被剝奪.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沒怎麼看過岡田的演出,但淨看外型都覺得佢同榮倉的選角很不錯,栗山千明都係…因為冷淡而導致自由被剝奪,之前的國民教育事件也差點演變成這樣…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