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月12日月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6回 - 松江、出雲大社、キララ多岐

2014/12/26 (金)

這天坐電車去松江, 轉巴士到島根県立美術館看兔仔銅像... 



電車有延誤, 比原定時間遲了20分鐘才到美術館, 不過我對展覽沒太大興趣, 拍了點照片, 買了些立體memo紙就坐巴士回松江車站再轉巴士到松江しんじ湖駅...

本來查好了時間要坐ご縁電車, 但貨不對辦, 天色灰灰的, 雖然坐位向湖也沒甚麼好景色... 在川畑轉車到出雲大社...


神社旁邊有兔仔的石像, 動態比美術館的銅像更可愛, 突然模糊了重點... 



出雲大社是非常著名的power spot, 也是求姻緣的熱點, 不過お守り的設計一般, 我只是許了願, 抽了おみくじ就離開... 




回車站之前, 途經Starbucks買了chocolate orange mocha, 味道很不錯...香港starbucks從來沒有做過這一款, 要飲古古力配橙味的組合就要去pacific coffee...


starbucks旁邊有一家手信店, 薑糖的包裝很精美, 而且有小包裝, 送禮自用都很適合...


途中又買了一個心型的大判焼き, 主要只為了充飢... 


這張照片在車站門口拍的,個人很喜歡…要拍出這個效果,多少也需要點緣份


從出雲坐電車到小田, 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 大家內心也必然想問:"這裡有甚麼?"...出發之前, 我只是知道這裡有風力發電的風車, 在海邊, 有一家麵包店, 就此而已...


確實, 沒甚麼特別, 去這兒也是沒有很重大的目的, 只是我就是喜歡在旅程之中夾雜一兩個大部份都不認識的地方, 事前資料有限, 然後自己去冒險一下...沿途無論看見甚麼, 都是我的新發現...

一邊走, 雖然內心充滿著不確定, 不知道前面有甚麼, 遠處看到風車, 不知道還要走多遠, 只是一股勁兒的向著那個方向走...


風車位於一座小山丘之上, 面臨海邊, 遠處眺望可以看到一道彩虹...這個海邊, 其實是日本海的一部份...


這個地方, 一般用作駕車人仕的中途休息站, 叫"キララ多岐", 恐怕是沒有人會像我這樣特地坐電車來遊覽的... 


被作用休息站, 當然有手信店, 也有放置しまねっこ的紙板房間...手信店旁有一家麵包店, 裡面有しまねっこ造型的麵包和印有 しまねっこ的餅乾...我買了一個麵包, 於店內的座位休息兼等日落...


這天多雲, 雖然看不見夕陽, 但黃昏的雲彩也很美... 



回到車站, 才知道我前先查看電車時間表的時候把小田誤當作是大田, 時間弄錯了, 要等一小時才有車...小田是無人駅, 不單沒有站務員, 連等車的人也沒有...幸好站旁有巴士司機的休息室, 我碰碰運氣進去問他們有沒有電車時間表, 順利在出雲站轉特急電車回到米子, 比原先晚了約半小時到步, 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巴士司機本來著我進休息室等候, 裡面有暖氣, 但我不好意思打擾, 又怕錯過了電車, 於是一個人坐在偌大的候車室, 抵著冷... 

回到米子, 在車站附近的AEON mall逛逛, 買了mister donut做晚餐...


這天晚上本來有music station super live, 但米子這地區不在放送範圍, 看不到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