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月9日金曜日

如果我是一個電工...

我是一個電工,

替一幢樓拉好電線之後, 本來跟整個project已經沒甚麼瓜葛, 不過就在拉電線的同時, 我發現地樁沒打好, 水管又駁錯, 一手掐住牆邊, 那堵牆就變了形, 於是我跟那裡的建築工人和水管工人指出問題, 希望他們重新修復一下, 可是他們都說:"沒時間喇, 我們要趕發展商的deadline, 管不了那麼多"..."水管駁錯嘛, 等收樓之後才慢慢解決吧"...建築工人的判頭還特地跟我的公司說怕我阻礙他們的進度...

發展商, 建築工人, 水管工人的事, 我的確管不著...在他們面對指出問題, 在他們眼中就是十惡不赦, 阻人發達(?!)...路過的人也會口痕說:"現在又不是電線出問題, 你何苦去多管閒事?"...最常聽到的就是"係咁架喇"... 

人之本性, 本存惻隱之心, 今人乍見孺子將入於井, 伸手救之乃屬人之常情...現我眼見這豆腐渣工程, 實在難以視而不見...說了, 被看作好管閒事, 吃力不討好; 不說嘛, 又有點違背良心... 

人生在世, 是不是所有事都要妥協至此? 歲月會把一個人磨得圓滑, 可是我的內心, 依然三尖八角...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