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月15日木曜日

小事

即使明白只是一件小事, 內心依然難過... 


有一天下課回家, 家父在催促我做某一件事...我說很忙, 遲一點做...他繼續碎碎念說花不了很多時間, 所有事情都是立刻做最好, 越拖事情就越多之類... 

開始的時候, 我只是推搪一下希望他可以就此罷休, 怎料他不懂見好就收, 還是無止境地堅持重覆著那些"阿媽係女人"的大道理...

這些一切一切, 難道我不知道嗎? 人會累, 人有惰性, 無傷大雅的事情難道不可以放慢一點? 

最近幾個月, 工作面對新挑戰已經讓我精神受壓, 那天下班之後又上課, 心裡也為之後的功課而感到煩惱的時候, 被他這樣死纏不休, 我的情緒已經被推到臨界點, 無辦法不發洩出來... 

"可不可以停止這個話題?"我用盡氣力發出抗議, 他還繼續說... 

心情再差, 我都會提醒自己不要說出攻擊性的話, 最多只是語氣差一點...這是我的堅持... 

我不再回應了, 只是內心的委屈總是不能散去...其實爸爸所說的, 是正確沒錯, 只是應該挑適當的時候說適當的話...為甚麼就不能體諒一下? 為了當一個好女兒, 其實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 在他們眼中, 這是應份的, 理所當然的, 我基本上也同意, 但我不可能完美...

到情緒被迫到盡頭, 眼淚終於也不受控...我很想找到一個人去了解這些, 我很想有人告訴我他都明白, 只是究竟要跟誰說呢? 我連打擾別人的勇氣都沒有, 這是一種considerate, 還是一種懦弱? 原來, 在我心裡連一個毫不顧忌可以去依靠的人都沒有...真正的寂寞莫過於此...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唔好唔開心啦~
    可能你一直比到其他人包括屋企人的感覺係好能幹好有效率,所以他們會對你有好高的期望同埋會少左focus或留意你,無辦法啦,惟有自己睇下D,同埋我個人覺得同人解釋好累,所以唔出聲,自己行開下(匿入房)算
    唔好太上心令自己唔開心!你越諗只會越唔開心!!!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沒事了…自小家父都是要求很高的,小時候若告訴他考到98分,他第一個回應就是:是不是全班同事都100分?“…被潑冷水多了,我現在已經可以一笑置之…不過,自己追求完美是一回事,總是被別人要求完美這件事呢,心情好就沒事,碰上精神狀態不太好的時候就會累上加累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