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月1日木曜日

Touch Mi 鄭秀文演唱會 2014 - 2015

各位,新年快樂!

昨天的大事回顧裡面預告了我會跟Sammi一起count down,是時候回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難得有朋友替我找到門票,總要好好寫份報告以表謝意…

先來張best shot of the night…




我部相機只有90mm,加上數碼zoom頂盡都只有6倍,可想而知我跟偶像有幾近…未開場先興奮…

實不相瞞,我由她華星精選18首,然後進華納之後的所有大碟都有買,但從信望愛之後就沒有再追,主要原因是真的沒有從前的好聽…這不是她的錯,是作曲本身的問題…像bang bang bang,以開場曲來說氣勢不足,有點浪費精彩的舞台設計…

一出場,sammi以騎士的造型站在似是戰艦的船頭,站台表面是LED屏幕…


開場曲之後是螢光粉紅和煞科…休息了幾年,又勤做運動,聲線和氣力都沒問題,只是舞蹈編得不夠強勁,而且夾mic的音響效果稍遜…

天生一半是我相對較熟的新歌,melody很易記,但太平淡,不適合放演唱會…


非男非女必定要膽拖男仕今天你很好,造型設計非常match,中間夾了首十誡…要選同樣是少出現在演唱會的快歌, 我會用大報復換十誡的...

sammi站在吊於半空的框架唱放不低,畫面很美…



中間是一追再追和翻唱哥哥的追…同樣出自Dick Lee的曲,新曲不錯,但還是舊歌更好聽…

和C All Star一起合唱的時間之光,那個“安仔“把聲好虛,sammi一開口便高下立見,我情願聽Sammi solo…

沒法來笑著擁有 就要哭著放開手



Sammi的換衫時間讓C All Star唱了首天梯…曲詞雖佳,但C All Star的歌聲沒有力,好虛,假音位太多,好飄…

之後是rap的collaboration…先是愛是…想起來,這首歌聽碟的時候不覺得怎麼樣,是因為唱K而越來越喜歡的…



戰勝自己和alleluia,無感…

之後是個人覺得最amazing的一part,上帝早已預備…個舞台設計和燈光都好好看,而且是從未在紅館看過的light design…


電影歌曲環節…嘉賓是谷德昭,超弱…想時想,若找電影合作過的,沒劉德華許志安都應該有梁朝偉(誤)…

百份百感覺裡面選了問我,個人還比較希望聽不拖不欠…問我跟天生一半的style很像,都是歌詞有意思,中板歌曲放演唱會掀不動情緒…

最粉絲失格的是忘記了跟周星馳合作的電影是哪一套…行運一條龍是繼愛你愛到殺死你之後我從不翻看的Sammi電影,所以印象真的很薄弱,但裡面的歌曲我卻很熟…那首歌是電影之前我就已經聽過,而且算是那張大碟裡面loop得最多的一首,很高興可以聽一次live…


長恨歌其實是一首沒收錄在大碟裡面,沒有大hit,但我很喜歡的一首…melody很優雅,而且很能突顯Sammi聲線的婉轉…其他電影歌曲還有玻璃鞋、終身美麗、doremi…



換了衫,sammi而倒立出場,唱出水花四濺、獨家試唱和星秀傳說…



握手時間是信者得愛和火熱動感lalala…個人覺得能炒熱氣氛的歌留在舞台上唱更好,握手可以唱天生一半或者問我這一類的…還有唯獨你是不可取替,如果要改輕快版就不如唱回她自己的衝動點唱,雖然原作也是輕快的編曲,但唯獨你是不可取替之所以可以大hit,正是因為慢版歌曲配上梁芷珊的詞…



encore是捨不得你,一步一生,不要驚動愛情和默契…


一步一生是我十分喜歡的歌,每次想起歌詞都會想哭…不過,還是許志安的版本最好…

然而誰明白我沒你們所想的堅壯
我很想找個人 對我道別怯慌

但笑著吃苦的氣力 我有




不要驚動愛情,很喜歡當中的歌詞…

我用沉默叫醒愛情 你用期待做你反應
繼續行近直至開始愛

小結:

這雖然只是我第二次進場看sammi演唱會,但她所有的演唱會vcd/dvd我都有重覆看過,以show mi,love mi,touch mi三個演唱會來說,show mi是我第一次看她的演唱會,還跟她握到手,感動最深,但那時她的狀態其實未算好fit,聲和氣有點未養好…love mi,買不到飛進場,選曲是我最喜歡的,但mc有點冗長…touch mi,舞台和lighting設計很好,她的狀態也是最fit的,mc部份也長短適中,小可惜是選曲和編舞差了點勁度…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