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月26日月曜日

婚宴

剛剛過去的一個週末, 澄太后及我妹夫回家吃飯, 席間終於向家父提到要擺酒一事...


早日把她結婚的事情曝光, 不用我家對外隱瞞當然是件好事, 但他們二人結婚的時候除了簽紙之外, 所有的程序都沒做, 現在等於把結婚一事重新拿出來辦理無異, 而以澄太后及其老公的行動力及辦事能力當然就是有計劃等於無計劃, 功課都未做好就拿出來跟家父傾, 那就是莫名其妙地又要殃及我這池中之魚...

我到現在都還是不太明白擺酒的意義何在, 兩個人結婚, 通知一下親戚都算, 連父母的朋友都要宴請是為了甚麼? 婚宴的食物, 無論一圍索價5千或一萬都不會好吃到哪裡, 最後的那隻雞必定是吃不完要打包, 完全是浪費金錢兼不環保的一件事...

家父呢, 說甚麼無所謂無所謂, 但又認為請人食飯不能失禮...我想, 期望一餐好吃的本來就是個錯誤, 而婚宴也不存在失禮或不失禮之說, 只不過是把從前所受的苦讓別人還回來罷了, 有甚麼不好意思? 對我來說, 婚宴最重要不是味道, 而是早點開席早點散場...

家父說從前自己結婚宴客的時候對那些食物也是有要求, 我又忍不住爆發, 從前是港英政府, 沒有官商勾結, 沒有地產霸權, 你可以用合理價錢換來燒味拼盤還是熱的酒席, 但是現在的香港沒有這回事, 無論你可以付出多少錢, 都不會好吃...

我的人生裡面, 從來就沒有吃過一餐打從心裡覺得抵食的婚宴, 味道嘛, 等到9點我個胃都關門了, 早就食之不知其味, 唯一印象比較好的, 是一餐lunch buffet, 簡簡單單只有證婚而沒有甚麼成長片段或是驚喜環節, 至少不用浪費我一整晚的時間, 三點左右離開還可以在外面看套電影才吃晚餐...

我一心想逃離這些麻煩事, 早就想好他日若要結婚也不要大宴親朋, 最多就雙方親戚吃一餐, 怎麼這個惡夢會飄到眼前? 自己還要不是當事人...

澄太后說到時會替我order一碗淨麵, 我說不用了, 餓一晚不會怎麼樣...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同你一樣!我也不喜歡去飲!記得你之前曾經講過話寧願人情照比但不出席!簡直是不能認同更多!!!!!我習慣早食飯,如果係能力可控制範圍都會七點幾食飯(當然OT除外),放假/去旅行更加係6點幾就食飯!太夜食,已經餓完,咩都唔想食了!!次次去飲成10點先上飯/麵,仲點會有人食?而且真係好認同去飲D菜式真係not my cup of tea!!真係想問邊個定D菜式?點解去飲一定要食呢D?咩鵝掌呀乳豬我都唔食,而且道道菜都落左一層濃濃的"欠"真係超憎!!!!極憎呢層味精味極重的"欠"..所以次次去飲都好痛苦!!!

    返信削除
    返信
    1. 我也是屬於早吃飯一族,基本上八點後就不餓了,加上我一向都不喜歡在街外吃廣東菜,所以除非關係真係好close,否則我全部都會推掉不出席…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