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月14日水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6回 - 太宰府、椒房庵明太子

2014/12/28 (日) 

這天去太宰府天滿宮參拜學問之神…從博多坐地下鐵去天神轉西鐵…從西鐵福岡去二日市轉車到太宰府…







買了御守り和抽了おみくじ, 然後離開... 


本來有想過光顧一下這家建築很有特色的starbucks, 奈何排隊的人有點多, 而且我看到有旅行團在附近, 不宜久留...


回到天神, 逛了逛地下街, 然後回博多食lunch…

來博多, 一定要吃明太子...出發前幾個月已經向朋友仔打聽了吃明太子的推介, 地點在博多車站9樓的椒房庵...這天是星期日, 未到12點店外已經排了人龍....我登記了名字, 坐著慢慢等... 

厚燒玉子套餐, 有明太子做前菜, 白飯任添...明太子味道很好, 蛋的口感略嫌不夠滑, 但我也很給面子, 吃了一碗半飯...


吃飽之後在車站附近逛街, 買了條及膝格仔裙... 

有些人喜歡水玉, 有些人喜歡條紋, 而我卻偏愛蘇格蘭格仔...蘇格蘭格仔有很悠久的歷史, 從前只有皇室人員才可以穿...現在市面上雖然已經很普及, 但經典又有皇室背景的花色卻不易找到, 就算有都很貴...話說我一直很希望擁有一條Royal Steward的格仔短裙和black watch的格仔中長裙...那時去Scotland的時候沒時間逛街, 而且當地出產的裙是全羊毛的, 價錢不是我此等宮女可以負擔...這次找到的裙子似black watch, 雖然不完全是, 但cutting不錯, 可以先穿一段時間... 

本來離開日本之前還想多喝一次chocolate orange latte, 但車站附近的starbucks有好多人排隊, 之後又要提行李, 只好作罷... 

回酒店拿行李往機場...回程坐HK Express, 我先在便利店買好了飯糰做晚餐, 也買好了飲料...飛機上有廣播說不能進食HK Express飛機餐以外的食物, 不免費提供餐飲服務又不讓人選擇自備食物有些不合理, 先不論其標價如何, 像我這種偏食, 食量又少的人, 這等於是強迫人捱餓, 所以不管它怎樣說, 最多低調一點還是要吃… 


本來我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的角落,後來被其他人的行李逼走,背包一整個反轉兼被移到中間快要掉下的邊緣,幸好裡面沒有fragile的東西,否則真的很危險…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