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月27日土曜日

2017年美國出差遊 - 工作雜記 (2)

2017/12/6 (W)

很早就睡醒了, 可以看到這麼漂亮的天色算是一種回報吧...



這天是off site team building..

很早之前上司就預告了team building的活動是去rock climbing...明顯我不會有興趣, 但也是要硬著頭皮裝作若無其事地參與...

一向都不是運動系, 手無搏雞之力還要去rock climbing, 聽到都已經感到掃興, 但既然沒有選擇, 就本來一試無妨的心態面對好了, 難得有這樣的一個機會逼自己去試, 否則自己不會想到要去rock climbing...


前半部都是聽教練指導怎樣去綁繩, 怎樣去做signal給partner等等...到正式試爬的時候, 因為路線難度較高, 爬了3分1左右就無力再上...後來試了較簡單的路線, 爬到一半雖然已經很累, 但還是靠意志堅持爬到頂, 總覺得這樣的結尾比較圓滿...

午餐是日本料理, 美國的日式料理味道不差的, 卷壽司的種類超級多, 似乎他們比較習慣吃卷壽司多於握壽司, 讓我不禁想:"加洲卷是否真的源至加洲?"...anyway, 對我來說有枝豆有豆腐才是重點...歐洲同事似乎相對不習慣用筷子, 結果他們都投降用刀叉...

午餐後大家去了買珍珠奶茶, 我選了玫瑰奶茶加布丁, 沒錯, 就算是放了布丁也要選熱的, 無論在哪裡也是喜歡熱飲, 何況現在是冬天...


下午回公司繼續工作, 下班後上司請我和兩個愛爾蘭同事晚飯...

那間餐廳叫Top of the Market, 同事要了fish and chips, 但我不想吃炸物, 難得來了美國, 就要了份Alaska crab legs, 兩隻蟹腳每隻都像我手臂那樣長, 幸好我能保持優雅地食完, 可惜是手機遺留在上司的車上沒有帶進餐廳, 沒有拍照留念...

2017/12/7 (T)

下午有跟treasurer 1 on 1 skip level meeting, 他請我到cafeteria邊喝咖啡邊談, 感覺他跟上司的個性還挺不一樣的, interview的時候多少是覺得他應該是個有能力的leader才考慮轉工...

我從cafeteria的落地玻璃看到一抹紅霞, 很想把這樣的天空拍下來, 可惜正在跟treasurer skip level, 等到下班趕出去門外, 天空已經變得不一樣, 雖然也是另一種美...


下班後又有另一個美國同事帶我們去吃飯, 也是吃日本菜...這天晚上我主要是聽他們聊天, 順道了解多一點有關公司的事情...我覺得他們是真的頗喜歡這家公司, 讓我想起從前舊公司的employee survey裡面總是有一條問題"do you feel proud of the company?"...那時我覺得很難, 但原來也不是不可能...

2017/12/8 (F)

這天中午有christmas lunch, 交換禮物的環節跟香港的玩法有點不一樣...首先大家把禮物聚集在一起, 每人抽一個號碼代表先後次序, 順序從禮物埋中抽一份禮物, 當眾拆開, 除了第一人之後, 可以選擇從未拆開的禮物堆中選一份, 或者從之前選了禮物的人手上搶走, 被搶走禮物的人可以再從禮物堆中選禮物, 也可以從其他人手上搶走禮物, 不過, 每份禮物只可以被搶兩次...

這種做法, 除了是所抽中的禮物真的太差, 否則會有比較大的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本來抽中Google home, 但後來被搶走之後再抽到行動電源, 那個電源又重又大外型普通之餘容量又不及我已有的大, 但勝在比其他大件禮物容易帶回香港...

下班後回酒店call uber去機場...本來有些時間可以去down town逛逛, 但寄存行李費用太貴, 寧願慢慢地吃一個晚餐再上上網...

替澄太后在機場duty free買睫毛液, 他們說會把東西送到閘口於登機時領取, 怎料上機時在閘口沒有找到我買的東西, 所以人都已經上機, 已經說要回香港refund, 起飛前才送回機上給我...其實我不太明白為甚麼在duty free買的東西要上機前才可以領取, 這樣把人塞在閘口也不好, 如果不是澄太后說那睫毛液整個亞洲都沒有出售, 我下次真不想再買...

回程沒睡得那麼好, 醒來沒找到甚麼電影想看, 結果看了幾集逃げ恥

到香港時已經是星期日的早上, book了massage, 好好休息一天又上班...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