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月12日金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5回 - 東京出差雜記 (1)

2017/11/27 (月)

第一次在新公司出差, 地點在東京, 似是熟悉又有點陌生的地方...



東京我們似是常去, 但一般都是池袋上野原宿, 最多就是逛逛東京站內的地下一番街, 但在東京車站附近一帶, 我沒有甚麼idea...

飛羽田機場然後乘的士去酒店還真是第一次, 的士站不怎麼需要排隊就可以上車, 不到1小時的車程也坐了7千多yen...

酒店價錢也比我平日住的貴很多, 房間比想像中大, 可以借到較高較硬的枕頭, 這才是重點...

年尾的幾個月飛得很密, 也懶得提早weekend出發或者stay behind了, 只爭取僅有的空餘做點私人事, 像到100yen店買食具, 吃pancake, 剪頭髮等...


這天先從酒店步行到有樂町, 配眼鏡...

黃昏在池袋預約好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晚上就去剪頭髮做treatment...

上個月也在池袋修過頭髮, 但那次又被剪到很支離破碎, 這次到另一家嘗試補救一下...星期一的晚上, 大概只有我一個預約, 所以美容室裡面只有我一個客人, 也只有一個髮型師在等我...

坐下之後, 他給了我一個大Cushion墊手, 跟我討論要如何修剪...他很清楚我心目中想要些甚麼, 還告訴我之前的髮型師因為聽到要剪出輕盈的感覺就會剪到很碎很鬆散, 之後不要跟他們這樣說, 要求剪layer就可以了...

除了treatment之外, 髮型師還送了我一些shampoo跟conditioner的試用裝, 我帶了去超乾燥的美國, 效果很不錯...那次treatment之後再洗頭也覺得頭髮有變順滑, 下次如果再去東京的話可以再去這一家...

2017/11/28 (火)

公司位於東京站附近...酒店沒有早餐, 本來打算去附近的咖啡店吃早餐, 但全部都很多人, 最後只好在便利店買飯糰...

工作一切尚算順利, 同事午餐帶了我去吃鰻魚飯...

下班之後, 步行到有樂町取眼鏡, 在lumine裡面的一家源自京都的餐廳, 有很多豆製品菜色...





晚上去超市買了些食材, 幸好上個月去東京的時候發現了有營業至11時的超市, 買了初榨醬油, 蛋黃醬和parsley等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