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月30日火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6回 - 博多 (1)

2017/12/24 (日)

早上從佐世保回博多...



本來打算去太宰府, 但又忘了帶御守, 早兩個月才於愛宕神社抽過おみくじ, 太宰府除了參拜之外, starbucks人太多不會想進去坐, 反正連續去了4年, 還是等之後帶了御守再去還吧...

趁這天還可以用JR pass, 乘JR去千早, 離車站數分鐘路程就是福岡市東図書館


圖書館屬小型, 館藏不多, 湊かなえ的小說不是放在別的圖書館就是已被借出, 但勝在四周都是落地玻璃, 採光不錯, 可以面向外看書...沒有找到想看的小說, 還可以看料理書...


乘JR回博多, 轉地鐵去天神, 步行去福岡赤煉瓦文化館

來了博多這麼多次, 其實除了太宰府都沒怎麼觀光過




離開文化館, 天空開始下雨, 趕緊回到地下街...星期日, 又是平安夜, 人非常多, 單是買一點餐具就已經擠到一身汗...

逛著逛著到4點, 好不容易才於PARCO找到地方吃午餐...


整天都在掙扎要不要去看電影...

決定不了就讓上天給我決定...我先回酒店吃晚餐, 如果吃好之後還趕得及去戲院, 而又可以買到票就看...


平安夜, 一個人去看電影的人大概不多, 不少人故意在買票的時候隔了些單人位, 結果我在開場前十分鐘都還可以買到不錯的位置...

進場的時候, 那個男子大概一心想是多霸佔一個位, 故意隔一個走廊位買票, 大安旨意把東西放在那個走廊位, 我冷冷地看著他, 他良久才意識到要把東西移開...

改篇自真人真事的8年越しの花嫁, 看完之後, 我想起"如何掉眼淚"的歌詞..."如吃掉芥辣都不刺鼻 洋蔥不再釋放傷感氣味 也許我今晚應該約你 看一齣悲慘戲"...


雖然這不是一齣悲慘戲, 但多少要你流一點淚...當內心的鬱悶無法釋放, 也就但求可以哭一場發洩一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