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月6日土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嗚子溫泉

2017/10/31 (火)

這天天氣晴, 早上被安排在玻璃窗邊的位置吃早餐




乘JR往仙台, 在車站locker放下行李, 我們先去商店街買鯛焼き...鯛焼き我就只吃仙台這一家, 皮超薄餡料超多, 常規的custard cream口味很濃稠, 每天都有限定口味和偶爾有特價口味...

安置好團友們吃牛舌午餐, 宮女領隊終於換取了片刻的自由!

我在forus的幸せのパンケーキ要了份紅茶牛奶pancake...


吃飽趕回車站跟團友集合, 然後到JR站附近的巴士站乘溫泉酒店提供的shuttle bus去鳴子溫泉

從仙台乘巴士往鳴子溫泉只需1小時左右, 這次找到大江戶溫泉物語旗下的酒店, 連shuttle bus之餘, 酒店內提供不少娛樂設施, 例如開放至晚上12時的漫畫室, 乒乓球借用, karaoke等等...雖然自助形式的晚餐質素一般都比不上和式會席料理, 但鳴子溫泉已經是第2次來, 行程相對簡單而會多花時間在酒店休息, 所以酒店設施是較大的考慮...

帶皇上皇后出行一般都會安排較輕鬆的行程, 我本身很喜歡嗚子溫泉, 溫水對皮膚很好, 即使行程不多也不介意多留點時間, 這次預了三天兩夜, 但觀光內容其實只有半天左右...剛巧遇上皇后身體抱恙, 正好有充足時間讓她在房間裡好好休息...

這天到嗚子溫泉之後沒有外出的行程, 我和澄太后先去泡一會溫泉, 然後在酒店租用karaoke房間, 主要選了動畫主題曲, 結果發現slam dunk的配樂真是首首都很好聽喔, 每一首看歌名時還在想不知道懂不懂, 一聽前奏畫面都來了...日本的karaoke mv比香港做得有誠意, 像"三井之歌"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MV都是以三井為主, 有看slam dunk的都會看得出其用心...

君が好きだと叫びたい
あなただけ見つめてる
世界が終るまでは…
煌めく瞬間に捕われて
ぜったいに 誰も

晚餐是自助型式, 雖然皇上一聽到自助就已經會扣分, 但對我來說, 自助型式至少可以確定我有足夠選擇, 會席料理雖然味道較好, 但如果遇上大部份我都不吃的食材, 就只能吃白飯和少量配菜...by the way, 一人出遊的話只會素泊, 便利店可以買到的晚餐已經夠滿足我...


晚上酒店大堂還有魔術表演看, 雖然都是些似曾相識的套路, 但穿和式衣服加和式配樂的魔術表演感覺挺新鮮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