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月8日月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4回 - 松島

2017/11/2 (木)

早上吃過早餐, 乘酒店shuttle bus回仙台...



在酒店放下行李, 我們乘JR去松島海岸...

從仙台去松島海岸乘電車只需數十分鐘, 單程車費只是數百円, 印象中已經是第4次來了吧...

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 秋天不但可以吃蠔, 又可以賞楓...松島於311東北大震災的時候受到一定損害, 現在還有一些工程進行中, 但因為多觀光客, 相對其他災害相信已經是復原得比較快...

除了吃蠔, 路上還有很多提供自己燒魚糕的店舖...

我們到松島時剛好是午飯時間, 經過一定店寫著東西賣完就關門, 覺得挺有趣就進去了...


這家店提供各類海鮮lunch set, 像海鮮丼, 穴子飯, 烚蠔等等, 因為每天漁獲不一, 所以東西賣完就休息, 感覺食物應該很新鮮...

我們要了一份穴子飯, 海鮮丼, 刺身定食, 以及一份烚蠔定食, 烚蠔是皇上和澄太后share的, 所以我的午餐就是這份定食的飯和湯, 另配少量穴子飯的燒汁...

與其勉強要一份自己能吃但不怎麼滿足的定食, 我情願留肚吃點別的...

我個人來松島的最大目的, 是要吃湯葉gelato...這家店位於円通院入口的旁邊, 有多款口味選擇, 單是選吃哪一款口味都要花不少時間, 不過無論選擇再多, 我都離不開湯葉口味...湯葉是日文漢字, 在中文的意思是鮮腐竹, 湯葉口味的gelato除了很重豆腐香味之外, 裡面還有湯葉碎粒...這天我們還試了焙茶口味, 味道都非常好, 只是不及湯葉讓人難忘...


吃好之後我們就進円通院參觀...紅葉開得正好, 配合日式庭院做背景, 隨意一看都是一幅漂亮的照片...這是我第三次來円通院, 之前一次是跟同事來做數珠體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於付入場費的時候查詢...








離開円通院我們走到紅色的度月橋和五大堂, 碰上一些旅行團, 太嘈雜了, 趕快拍了些照片就離開...



回到仙台, 這晚是分組活動, 我帶澄太后去試幸せのパンケーキ, 這次試了仙台限定的岩鹽焦糖口味...之後我們逛商店街和車站的商場...9時左右回酒店, 我約了舊同事交收message card...


離職之前, 我跟同事提起自己會於11月初到東北, 不過我知道那天晚上是財務結算的日子, 他們會很忙, 所以沒有跟他們相約食飯...他們說正準備message card, 跟我要地址的時候, 我便建議他們交給酒店前台...因為沒想到會見到, 事前沒有準備回禮, 這天晚上, 除了message card, 他們還送了我swarovski水晶玫瑰!


那時只看到是swarovski盒子, 還未知道裡面是甚麼, 只是同事說覺得很適合我, 澄太后很快就反應說:"難到是beauty and the beast的玫瑰花?"...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不是beauty and the beast的玫瑰花, 反正大家都覺得我跟水晶玫瑰花很襯就是了...

收到禮物當然開心, 欣慰的是自己花了10年付出的努力得到認同...support日本很多時都是自己的份外事, 難得日本同事樂於接受我的好意, 我覺得這對日本人來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