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月29日月曜日

2017年日本の旅第6回 - 有田, 和服初體驗

2017/12/23 (土)

在車站的便利店買早餐...


明太子焗飯比一般飯糰鬆軟, 有點火炙味道, 還不錯...

這天早上乘JR去有田轉巴士去有田ポーセリンパーク






看照片好像不錯, 但也就只有這些...巴士班次很疏, 我用20分鐘快速遊覽完就坐車回車站, 免得要耗上3小時...


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上看到和服試穿只需2000yen的看板, 因為在ポーセリンパーク所花的時間比預期短, 所以就看看可否walk in, 剛好也有位...

店面是一家賣瓷器的小店, 到了二樓, 先把鞋子脫掉放鞋櫃, 嬸嬸會給你一雙穿木屐用的白襪子, 然後就可以選自己想試穿的和服...

選擇相信沒有京都或淺草的大型商店那麼多, 但各種顏色和風格都有一些...試穿只需跟指示舉舉手轉轉身, 其餘嬸嬸自會打點, 她在我腰間圍了很多層毛巾, 不斷念念有詞說:"ほそいほそい", 我心想:"古代日本女子都不可以被看到曲線嗎?"


因為這天行程很輕鬆, 所以也沒有留意弄了多久, 綁腰帶的時候, 拆了又再綁了幾次, 嬸嬸想多試幾種不同的綁法, 看看哪一種最好最合適, 這種堅持不多得, 換在旅遊熱點根本沒有這樣的空間...

整套和服, 連所有配件, 包括外掛, 木屐, 毛冷披肩, 小手袋, 頭花, 全包, 不另收費, 只需於下午4時前回去就可以...

平日去日本總是來去匆匆, 一個人悠閒的時候反正沒有人幫忙拍照又很少考慮去試穿, 但2000yen也實在太抵, 而且有田一帶都是江戶時代的建築, 人不多, 就算我拿自拍手機走來走去也不會感尷尬...

回店舖的時候嬸嬸還說我怎麼這麼快回去, 其實我已經拍了不少照片...

回佐世保, 步行去佐世保市立図書館




拿了幾本湊かなえ的小說, 翻了其中一本, 看了一會, 然後在書店買了文庫本...

晚上簡簡單單地在便利店買了枝豆, 關東煮和聖誕蛋糕回酒店做晚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