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6月22日水曜日

ヤスコとケンジ

最近因為「高校生レストラン」而認識了松岡昌宏, 雖不能說是驚為天人, 但確實有讓人感到心動 (^///^)...


我的日劇資歷尚淺, 只有兩三年, 松岡昌宏參與過的日劇本來就不多, 而且雖然他是TOKIO成員, 但我在J家裡面也只是對SMAP比較熟悉, 所以請不要見怪為甚麼我到現在才認識他...


其實我第一眼看到松岡昌宏, 不知道為甚麼覺得他有點中居正廣的影子 (名字的讀音也相同, まさひろ), 但卻比中居正廣高大和標緻 (聲明: SMAP仍然是我的本命, 只是客觀地在外表上作比較), 知道他是TOKIO裡的鼓手之後就更加分, 因為我對懂樂器的男生真是抵抗力較低 (謎之聲: 也許這是一種病)...



說回正題, 因為松岡昌宏的關係, 上個週末找來了一套由他主演的日劇, 「ヤスコとケンジ」(中譯: 康子與健兒), 內容講述康子(多部未華子飾)父母雙亡, 與哥哥健兒(松岡昌宏飾)相依唯命, 健兒本來是暴走族總長, 為專心照顧妹妹而"從良", 為了職業漫畫家...故事一開始就講述康子已經十七歲, 面對健兒的專制和密不透風的監管方式顯得反感又反叛, 而每一集都會有一些事件讓康子明白到健兒的某種行為和想法的因由, 是一部講述兄妹之情的劇集...



與此同時, 康子傾慕學校裡的轉校生, 他的姐姐是另一個暴走族的總長, 一直暗戀健兒, 但每次與健兒碰頭總是變成水火不容收場...


這套劇是走搞笑路線, 所以人物表情和表達手法都會有點誇張, 但有趣得來不覺得胡鬧, 而且健兒對康子的用心讓人感動, 明明是搞笑劇, 卻差不多每一集都讓我哭起來, 也許是我對妹妹的那份心情跟健兒也有點相似吧...




松岡昌宏固然是看劇重點, 不論是在家的"頹look"或是暴走族飛仔look都好帥, 而且做惡搞表情也放很開, 加上角色本來就很討好, 一心一意照顧家人, 對"手下"有承擔感的男人, 很難不讓人動心...



広末涼子飾演傾慕健兒的前暴走族花店老闆, 其實我從前不太喜歡她, 但她長大了之後變得很漂亮, 沒了baby fat, 臉頰的輪廓變得好看, 皮膚又白又滑, 雖然有時說對白很像背書, 但整體讓人看得舒服...


多部未華子向來是一個我頗討厭的演員, 長得不漂亮, 而且經常飾演一些性格煩厭的角色, 但由於劇中有不少童年康子的戲份, 減少了她出現的次數, 所以還好...



順帶一提, 童年康子是由八木優希飾演, 她也是其中一個我很喜歡的子役, 論演技和可愛程度, 芦田愛菜略勝一籌, 但八木優希小時候的純真也有她獨有的吸引力...


這套劇雖然有點公式化, 後半段又婆媽了一點, 但整體來說, 每個角色都有一定程度的刻劃, 人物塑造很立體, 不論愛情, 友情和親情都兼顧到, 對手足情深有共鳴的話, 應該也會喜歡這套劇的...


評分: 8.5分


6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是因看夜王而認識松岡昌宏. 雖然好多人都覺得夜王內的北村一輝最突出. 但我看完後都記得松岡昌宏和香里奈. 康子與健兒在J2看過數集, 不過劇情都比較公式化. 所以沒有追下去. 在劇中康子鐘情的對象好像都是J家的成員, 不過我對J家成員的認識都是有限公司, 所以都是估估下而已.      
    [版主回覆06/22/2011 23:46:00]我遲D有時間都可能會找夜王來看, 簡直是中毒一條龍 XD
     
    確實每集都會有些類似情節出現, 可能是個人經歷跟主角的想法有共鳴啦, 所以很受感動...
     
    康子鍾情的是關8成員, 不過我連名字都記不起...其實我都只是對J家成員認識有限, 畢竟我只是SMAP fans而不是J家的fans

    返信削除
  2. 歡迎加入中毒一條龍的家庭!松岡昌宏我睇過夜王同曼哈頓愛情故事. 前者我好順利咁睇晒, 唔係嘩一聲, 但都算唔錯. 除0左睇松岡昌宏, 睇北村一輝都值. 曼哈頓愛情故事故事好怪, 怪到我睇到一半睇唔落去, 但我記得冰子讚好的.
    呢部好似而家無記星期六/日下午時段有播. 
    多部未華子向來是一個我頗討厭的演員, 長得不漂亮, 而且經常飾演一些性格煩厭的角色, * 2
    [版主回覆06/23/2011 11:43:00]好!  等我今個weekend找夜王煲下先...
     
    講起中毒一條龍, 從紫熊大人學懂這個term之後真係覺得好"中", 剛喜歡SMAP的時候也一口氣買了很多演唱會DVD...我也有點意外為甚麼看了兩三年日劇都沒有留意到松岡昌宏, 有少少相逢恨晚的感覺, 所以好想搵番佢d劇黎睇 XD

    返信削除
  3. 紫大人提到我我就要出場了,《曼哈頓愛的故事》係宮藤官九郎(唔知佢係邊個歡迎來吾博search一吓舊文…哈哈)啲攪怪野既其中一部,松岡係一個咖啡店店主,店中出現的顧客名字係a-h咁排,跟住a鐘意bb鐘意cc鐘意d咁去,當中有好多攪笑既小故事…攪怪度係唔係最高既,易入口架~ 松岡我只看過《曼》和康子呢套,其實我覺得好好笑呀,松岡跟廣末集集都係一樣的formula…唔使用腦笑吓咁幾好~《夜王》我看了少少,爛咗尾… tokio我最記得就係某年勁歌總選佢地以一身紅色勁多毛毛的造型現身唱了一首歌…好驚…睇日劇我鐘意睇長瀨既其實…哈哈哈…
    [版主回覆06/23/2011 11:46:00]謝謝大家的資料提供 ^.^ 《曼》要留到下星期喇...
     
    康子這套, 雖然formula重覆, 但親情一般是我死穴, 明明是搞笑劇我都可以每集看到哭 (感懷身世?!)
     
    長瀨以前外形都ok, 但係而家變左個佬, 唔係太接受到...

    返信削除
  4. 中毒一條龍這個term 雖然也是第一次聽, 但對我都是同樣生效的. 不過我追回的是及川光博的演出而己. 所以冰子在上文提及的《曼哈頓愛的故事》我也正在排緊時間.  
    每個人都有容易被感動到的情節, 對我而言是友情, 試過看<千與千尋>及The King's speech喊到收唔到聲.
     
    [版主回覆06/27/2011 09:12:00]我相信這種心態不難理解, 發演了一個喜歡的演員, 都會有種相逢恨晚的感覺, 自然就會想多看他的作品...
     
    所以說藝術在某程度上是主觀的, 好看與否, 有時很靠觀眾是否能產生共鳴...

    返信削除
  5. 中招一條龍確係好生動地表達到如何因為睇一套劇而癲咗咁搵番佢啲舊劇出嚟睇…從前我一條龍光一、長瀨… 而家一條龍緊陳鍵lone(死啦…睇港姐不禁有啲師奶既感覺…XDDDD)
    [版主回覆06/27/2011 09:15:00]其實我都慶幸松岡昌宏不是拍了很多劇, 木村d劇我到而家都仲未追得完...
     
    哈, 湊巧家母也在看"美人心計"...

    返信削除
  6. 咁啱?(係…無記高清那邊做緊嘛好似?) 劉恆好情深好靚仔啊…(花癡的人飄過…)
    [版主回覆07/03/2011 17:41:00]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他出道的時候 (做律師o個套劇), 呢幾年他的脂粉味有點重...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