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6月8日水曜日

愛情Q&A

昨晚跟兩位好姊妹相約晚飯, 平日每隔一兩個星期就會約會一次的我們, 之前因為各自要出差的關係, 已經超過一個月沒見面...雖然說平日在facebook上都能不斷更新大家的近況, 但總不如見面...所謂三個女人一個墟, 一見面就有說不盡的話題...


這兩位好姊妹是在職場認識的, 至今還不到8個年頭, 日子說長不長, 說短也不短...大家曾經其處同一個工作環境, 即使現在轉職的轉職, 調職的調職, 已經到了不同的岡位和公司, 而且三人的想法和生活模式其實也很不一樣, 但相互之間就是有一種奇妙的化學作用, 跟她們一起的時候, 完全是自在沒壓力的...我們各自都可以很沒所謂, 但有想法的時候會主動提出, 不會為吃飯的地點而婆婆媽媽...大家認識久了, 已經很接受彼此的風格, 例如我八點半後不吃東西, 如果約不到較早的時間, 她們不介意我先回家吃完飯之後再出去...又或是大家有時想吃得casual一點, 可以去cafe, 不一定要吃正餐...


像昨晚, 去了holly brown, 三個人share honey toast, salmon pasty和ham & cheese toast, 然後各自一杯latte或熱巧克力, 好不愜意...


記得當天討論要吃甚麼的時候, 我說prefer casual more than formal, on diet recently...其中一人的回應是"Wakaka.. you are always on diet.. that’s why something light (or at least can be light) fit you more"...


一般人聽到我說正在減肥, 不吃太多的時候, 通常的反應是"你仲減肥?"...其實等到肥才減已經太遲, 所謂減肥, 應該是發現自己開始長肉就要行動, 而且keep fit是長期抗戰...女性在這一方面還是控制得比較好, 看到一聚男同學事隔十多年之後全數發福, 實在慘不忍睹...真正"食極唔肥"的體質, 其實少之有少, 二十多歲食極唔肥, 只是因為還年青, 新陳代謝快, 但發育期過後, 如果還不控制食量, 很容易一發不可收拾...我也並非追求皮包骨的病態身型, 只是當發現牛仔褲有點貼身, 就已經要盡早行動, 否則長胖了之後, 穿衣風格都要隨之改變, 難道要把衣服大換血嗎?


控制飲食, 其實是一種環保...雖然不應吃剩飯菜, 但夾硬吃然後長胖了之後又要花工夫去減肥, 是另一種浪費...


說遠了, 昨晚吃的其實都是邪惡之物...那份honey toast, 是沾了牛油和蜜糖厚多士上加兩球雪糕和chocolate brownie...toppings除了這個組合之外, 還有另外三款組合可以選擇...honey toast單點要$88, 改套餐只需$128, 附兩杯飲品...一份honey toast, 三個人分剛剛好, 兩個人吃會有點膩...


salmon pasty, 味道不錯, 但敗筆是餡料裡除了三文魚和薯仔, 還混了mushroom, 大扣分...不過這純粹是個人與mushroom的私人恩怨, 不介意的朋友可以不理...


ham & cheese toast, 純粹作墊腹之用, 味道不差, 但這麼簡單的食物實在不太值得付款給別人做, 所以不會推介...


題外話: 我前天端午節假期早上在家做了一份意大利香草包三文治, 中間切開烘熱, 塗上cream cheese, 加上一塊honey ham之後再烘一分半鐘, 材料和製法都是街上找不到的質素, 可需在街外點ham & cheese toast?


latte用玻璃杯不用瓷杯, 總覺得欠了些甚麼...我的choco mallow, 用料足, 但太甜...


環境很不錯, 桌與桌之間有適當空間, 有雜誌提供, 光線充足, 雖然偶爾會放些音樂, 但感覺不算嘈雜, 挺適合三五知己風花說月...cafe屬自助式, 到counter點單之後, 食物會有人送到桌上...也許是weekday的關係, 這天的顧客不算多, 我們從七時坐到十時, 都不怕被趕...


這天晚上, 談了很多關於愛情的事情, 感到開心的是, 大家能暢所欲言, 不會一面倒地附和, 而是開心見誠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結了婚的姊妹, 當然會比我更清楚一個結婚是甚麼一回事, 或是怎樣才是一個合適的結婚對象, 一席話之後, 讓我有一些新的insights...


愛情中的女人都很勇, 願意為愛情冒險...


我: 愛情就像賭一舖大細...
朋友J: 我會說它比較像買股票, 因為我們能夠透過觀察和分析, 才決定買不買...


我自認患上了愛情恐懼症, 我不單沒有渴望愛情, 甚至有點害怕愛情會找上我...又或者說, 我還未遇上一個讓我有足夠勇氣去接受愛情的人...從前的經歷告訴我, 放一個錯誤的人在身邊, 比單身更糟...我們以為愛情是讓自己的快樂加倍, 憂傷減半, 但其實它可以在你快樂的時候潑冷水, 也可以在你憂傷的時候更悲哀...當你的心要去在乎一個人, 你的情緒都會被牽動, 變得敏感, 情緒化, 變得失去了原來的自己, 讓自己都感到那個"自己"很不可愛...


我: 我一直以為自己只是順其自然, 但前一陣子, 我發現自己其實有點害怕愛情會找上我, 我有點害怕它會打擾我原本的生活, 而且我的飲食習慣總是讓我感到會被嫌棄...
朋友J: 又不用想那麼多, 你從前拍拖的時候才二十出頭, 那時的對象還很幼稚, 你現在還會找那一類人吧? 像我們幾個剛結婚的, 對象都是非常遷就我們...
我: 單是要跟對方家人吃飯就會覺得很不好意思...
朋友J: 你想得太遠喇, 就算我們這些結了婚的, 每年也只是見四五次, 而且對方不會介意太多, 佢地只係想見下自己個仔, 好似我有個朋友嫁左隻鬼, 佢老公唔食hot food, 大家咪各自食唔同ge野lor...


朋友C: 自己身邊的圈子裡有聽過太多事情, 覺得男性實在很不可靠, 特別是過三十歲的...
朋友J: 二十幾歲的貪玩, 最多都是出夜街飲酒睇波...
我: 三十幾歲的貪玩就係玩女人...
朋友C: 認識太多這個圈子的人, 更加不會以finance人為對象...
我: finance人都很mean, 而且很壞...
朋友J: 比起ibanker和律師, accountant都已經唔算太壞
我: 唔係accountant唔想玩, 係佢地唔夠ibanker和律師有財有勢, 玩唔起...


朋友C: 最近身邊有很多朋友都剛分手, 一個是讀MBA時候認識了男的, 那個男的原來還有其他對象, 另一個是拍拖八年, 男的突然想做生意, 女的即使願意跟隨到北京, 男的又愛理不理...
朋友J: 所以這個時候還是會有人回流到market去...
我: 但這些都不是甚麼好人呢...
朋友J: 又不一定, 佢地有d係22, 23歲拍拖拍了很多年, 當時一來還年輕, 二來又對了那麼多年...
我: well, 也許是吧, it's all about timing...


朋友的說法當然有其道理, 她認為到了一定年紀, 身邊的人結婚的結婚, 產子的產子, 當朋友在開始聊湊仔經, 你還在分享自己去了哪裡買靚鞋, 就會感到自己人生不夠完整...這是我比較不同意的, 首先, 我不覺得單身, 沒小孩就是不完整...每個人對自己人生的追求都不一樣, 我的人生目標, 不是建立家庭生兒育女...我不抗拒婚姻, 因為我需要一個生活的伴兒, 一個替我對付小昆蟲的人, 但這不是我的終極目標, 只是一個所需的生活元素...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