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6月1日水曜日

蘇州生活雜記(3)

2011/5/22 (日)


星期日, 我一般都盡量不外出, 希望能在回到工作之前多作休息...這天吃完早餐之後, 先到超市買了些餅乾和午後の紅茶, 然後回酒店看Harry Potter 7前篇的DVD...


之前沒有去戲院看, 結果差點把它忘了, 直至逛DVD店的時候才想起自己未看...


這套完全寫不出甚麼感想, 因為劇情只是說出了伏地魔的魔仗跟Harry的本來是一對, 所以用它來對付Harry, 殺不了他, 要找一支能殺Harry的魔仗, 而Harry的魔仗在別的事件裡弄壞, 搞了一輪, 帶出死神聖物的故事, 發現伏地魔一直要找的是校長的魔仗, 而那也是死神聖物的其中之一...故事講到伏地魔拿了校長的魔仗之後就完結, 字幕打出"謝謝觀看", 呆了一呆, 想不到就這樣完結...整套電影, 說是舖伏線, 或是解釋校長的背景, 又沒有很多, 看不出甚麼重點, 只能寄望後篇可以做出一個精彩的結局就好...


到了午飯時間, 我在便利店買了個飯團, 又在麵包店買了些麵包做晚餐...整個下午都是在酒店看書, 偶爾又看一下幽遊白書, 晚上本來八點多覺得有點睏, 但躺在床上又睡不著, 於是又坐起來看DVD, 看了"奇鸚嘉年華", 又看了幾集幽遊白書...


2011/5/23 (月)


從週末開始, 氣溫就一直下降, 今天還下雨, 天氣就更冷...本來上週有幾天達至35度的炎熱氣溫, 今天聞說只剩不到18度, 早上走去車站的時候, 似乎差一點就能呵出白煙來...


病情已經由流鼻水演變成咳嗽, 看來那些疑似板藍根的感冒沖劑在發病之後起不了大作用...好不容易撐到下班時間, 這天很想吃湯粉麵之類的東西, 所以破天荒去吃中餐, 還要是廣東菜...


這家ZEN, 中文名稱寫做"香港采蝶軒", 可是我從來沒有留意香港有沒有這一家餐館, 反而蘇州這一家倒是光顧過幾次...


不是說不吃中餐嗎? 對, 平常一個人的話, 通常都是去吃西餐, 之前幾次都是跟同事去的...其實我沒有完全抗拒中餐, 有某幾道川菜甚至是我的favourite...


ZEN是吃廣東菜, 走精緻路線的...這天點了松仁菠菜, 蟹粉玉子豆腐, 魚茸湯米粉和鮮奶蛋撻...


松仁菠菜是前菜, 小小的一碟, 菠菜口感剛好, 去掉了菜腥味, 帶一點點甜, 配上松仁, 感覺挺清新的, 在意料之上的好吃...


蟹粉玉子豆腐, 還以為它只是以鹹蛋黃扮蟹粉, 想不到能吃出一點海鮮的味道...


湯米粉是平凡的, 有點像街頭生菜魚肉湯的味道, 湯裡混著味精和胡椒粉的氣味, 讓人懷念...


蛋撻, 不知道為甚麼, 就是香港的最好吃...別的地方的蛋撻, 不是蛋不夠滑, 就是撻皮不夠香, 不夠鬆化...這裡的蛋撻, 蛋漿算是做得不錯, 但酥皮完全沒有靈魂, 不似是手工做, 而且沒有牛油香味...雖然明知這裡的蛋撻做得不怎麼樣, 但偶爾還是想吃一下...


吃飽之後, 回酒店吃藥...這天換了另一種沖劑, 同事本來給了我兩種, 說兩種都吃, 但我看過成份, 一種是清熱, 一種是屬性較熱的, 所以兩者吃了之後, 說不定會中和了效用...所謂百病成藥, 加上個人對化學科一向有興趣, 我有留意藥物成份的習慣, 例如裡面會否有阿士匹靈, 咖啡因, 嗎啡等成份...經過自我診斷, 我應該不是熱感冒, 是風寒的那一種, 吃清熱作用的感冒藥應該沒有用...另一種藥有生薑和陳皮等較溫性的成份, 應該比較合適...吃過藥之後, 喉嚨沒那麼癢, 感覺好一點...


之前在網上訂的書, 這天也送到了, 正式開始溫習...


1 件のコメント:

  1. zen 喺 pacific place 地庫呀!(其實我好耐冇返香港,唔知zen仲喺唔喺度,更加唔知仲有冇 pacific place......)
    [版主回覆06/03/2011 21:17:00]我比較少去金鐘那邊, pacific place應該還在, ZEN也應該是(如果開飯網的資料還有效的話)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