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6月16日木曜日

淺談 - 前田敦子 vs 大島優子

AKB48的第22張單曲總選舉, 彷彿成了國家大事, 先有含投票權的單曲賣個滿堂紅, 後有各份報章不斷在公佈名次的時候同時更新網頁內容, 跟選國會議員的情況可以比爾...


選舉的熱話, 不能不提的是前田敦子和大島優子的對決...



第一屆選拔賽的冠軍前田敦子, 去年被大島優子以輕微票數之差屈居第二, 而今年, 又以比大島優子高出超過一萬票的成績奪回第一的寶座...二人各自所得的票數差不多是第三名的雙倍, 呈現"2 top"現象...


在選拔賽出現之前, 前田敦子向來都是獨佔舞台中央位置的, 而事實上, 即使去年大島優子奪得第一名, 也只有選拔的那一首單曲能成為centre, 在其他歌曲裡面, centre的位置仍然是前田的, 而且電影和日劇都是以前田所得的機會較多, 從外人的角度去看, AKB48仍然是以前田敦子為中心...


我不是任何一個女子的fans, 這次只是淺談我對二人的觀感...


純粹以舞台表現而言, 大島比較有舞台魅力, 做節目的時候也比較投入, 前田的樣子總是有點呆滯, 性格比較自我中心...


論外表, 前田敦子雖然五觀不及大島優子標緻, 但辨色度高, 看一眼就能認得樣子, 也比較有當女主角的星味...大島優子雖然算得上可愛, 而且表情多多, 做綜藝節目會很亮眼, 但做日劇就未免太鄰家女孩, 欠缺女主角的光芒...


長遠去看, 二人遲早要脫離AKB48獨立發展 (總不成人過30都還要穿制服, 而且AKB48能紅多久都是未知數), 前田一早就以影視方面發展, 前景比較有保障, 但大島的定位還未清晰, 是略帶隱憂的, 總不成只靠賣寫真集和月曆過活, 實在有需要為前路積極打算一下...


3 件のコメント:

  1. 雖然AKB 真的很紅, 可是我都只是認得當中的「主要人物」了。倒是覺得這些「主要人物」一但離開, AKB 就會散了~
     
    不過秋元康玩gimmick 真的很厲害呢~ 不得不令人驚嘆~ (其實以前SMAP 也曾經和秋元康合作過呢...)
    [版主回覆06/17/2011 11:15:00]AKB散唔散其實當中的人不會太關心, 反正她們也只是視AKB為一個踏腳石, 最緊要就係之後的星途...
     
    秋元康所用的手法確實很厲害, 如果SMAP的cd送握手劵的話, 我相信銷量都有可能會破紀錄, 不過這種方法都係宣傳新人用jie...其實而家最受歡迎的幾個已經各有各忙, 很少在劇場表演了....

    返信削除
  2. 我都有同朋友傾過呢個問題~ 如果J+ 搞總選的話...我覺得唔得囉XDDD 多女FANS 嘛一定會呷醋啦XDDD 哈哈
     
    上次this is love 出3個version 都谷到的銷量高過上幾年的single 啦~:P 不過如你所說SMAP 都唔同LEVEL 啦唔會同「雲下的人們」玩呢D野... (如果真係有的話... FANS 反而會好頭痛啦, 要大出血~ 哈哈哈~~)
     
     
    [版主回覆06/20/2011 00:07:00]不過有些fans可能會比較喜歡偶像保持一份高不可攀, 神聖不可侵犯的距離都未定...
     
    J家搞唔到總選, 年齡層差太遠, 賣點又不同, 無法apple to apple...

    返信削除
  3. 作為大島 fans 既我確實有d登佢吾抵 , 上年總選第一 但都只係做左一隻歌既 center 其餘都係前田 , "不動のセンター" 尼個名前田真係吾係浪得虛名, 演出方面佢既機會又真係比前田小 , 同埋大島拍既日戲 多數都係 配角既多 , 而前田就已經膽正主角 又可以單飛自己出碟 , 希望大島今年都有多d機會啦 ~~快d搵番岩自己一條路啦
    一開始時 其實我對大島無咩印象(真係人太多) , 樣貌佢吾係全隊最標清個個 , 樣的話我覺得篠田麻里子 或小嵨陽菜會比大島吸引, 我都係睇左 akbingo 後發現大島癲癲得得既性格幾好笑 先留意佢 哈哈 .
    [版主回覆06/20/2011 00:13:00]對我來說, 大島比前田討好的, 所以去年她得了第一之後, 感覺沒有太被重視, 有點替她不值...不過也因為這樣, 更加會支持佢...
     
    篠田麻里子在AKB裡面就好, 但不知道為甚麼在其餘場合出現就差一點, 而且偶爾會顯得雙眼距離有點太遠, 面型又太圓...
     
    其實我在AKB裡面比較喜歡大島, 是因為她在真假學園的造型很charming, 之後有留意到她在節目裡面體能好得來又有腦, 表情多多, 而且在舞台上很有energy, 跳舞也比很多隊員好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