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20日日曜日

丼局者迷 - 湖舟…again?

丼局者迷系列,從2012年1月開始每月一篇…光陰似箭,就這樣過了一年…

到過十二間不同的日式料理店吃lunch set,與飯友們一起按照喜好排名選出了2012年排名最高的一家店…結果是去年第一家光顧的湖舟,走了一圈再回來,別具意義…

說重回舊地嗎? 不太正確…因為湖舟搬舖位了,雖然只是兩條馬路之隔,從小巷搬到大街,舖租應該較高,故此索價也估計會……

打開菜單,午餐的選擇沒有從前的多,價錢也比從前要貴…最可惜的是,當初讓湖舟攀上那麼這的排名,其中一個原因是海鮮丼與半熟蛋靜岡冷麵這個獨特又加分的配搭,現在只剩下幸せ海鮮丼…

究竟幸せ海鮮丼能否給予我們幸福的飽足?


沒有了靜岡冷麵,這個丼比之前的海鮮對還要貴$50…加上了高貴的肥美拖羅,卻沒有了帆立貝和玉子,就我個人而言,這個轉變是可惜的…

當中,三文魚子欠鮮味,飯友們覺得偏鹹,而對腥味極為敏感的我就最受不了那種帶了點海水般的腥味…不過,作為丼店中之最,水準依然是平均之上…三文魚和拖羅的厚度、色澤和油份確實比好些店高一個層次,海膽的鮮甜是可以不加wasabi或醬油都不會覺得腥…如果天膳的三文魚子屬殿堂級,那麼湖舟在我心目中的殿堂級食材就是那外表平平無奇的魷魚…口感與一般的魷魚很不同,配上淡淡的鮮甜味,讓人難以忘懷…

加了價,少了些主菜,卻加了甜品…可惜那不是我喜歡的款式,情願他們選擇大路的果凍底雪糕還比較討好…

總括而言,是因為有期望而有失望…說味道,整體來說依然是屬於高階的檔次,是讓人還會再願意光顧的質素,只是背後隱隱給我一種將貨就價的感覺…租貴了,菜式貴了,雖然用上了一些較貴價的食材,份量也多,但從前吸引的菜式組合沒了,有特式的玉子也沒了,這些轉變似是妥協或是經營利潤為本多於改良改善…

這究竟是進步還是退步呢?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