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21日月曜日

我決定,不再繼續之前的日文課…

對於日文,我非常肯定自己想繼續鑽研…現在的自己,高不成,低不就…究竟怎樣可以再level up?這是我在過去的一兩年裡面一直思考著的問題…

之前每個星期的日文課,是為了鞏固基本而繼續,但課堂能給我提升能力的力度越來越弱…每個星期連車程花上三個多小時的時間上課,到最後學習到的新事可能還不及我把時間花上看日文小說…班上同學的程度有異,我在裡面找不到適合自己的節奏…

去年也有想過,把日文課的時間用來做些別的事情,如要不要去考CFA,或者去考車…

我對CFA和駕駛都沒有太大興趣,所以還是猶豫…前者是逼我去看有關的參考書,有助在工作上開拓一些新的可能性,後者則是一技旁身…但其實,我究竟要那麼多技能幹嗎?我知,是為了他日去一些交通網絡不便的地方自駕遊,但我實在是電車女,喜歡坐火車四處去…

我想,碰到有合適的日文會話課、或是商業日語的課程,我會去讀一下…至於CFA,先看看有開的書和筆記再決定吧,反正我又不急著要那張證書…

其實,去年考N1日能試和grade 7鋼琴,加上工作,身心都有點overloaded,是時候要take a break…

休息,不是完全地停下來,只是走慢一點,想想之後的路怎麼走,同時儲足能量再衝一段…

之前有考試,很多事情都放在一旁…現在,是時候處理一下,清一下一些買了很久未看的書,籌備一些旅程,實行讀萬卷書也走萬里路…

把每日的時間表,重新安排一下…

還有,多寫文字…

blog好像已經越來越不流行,但我寫blog本來就不是跟風…寫“日記“,是從小學到現在的習慣,雖然不是每天寫,但只差頻率之高低而從沒有想過要停…遊記,更是從第一次乘飛機開始寫到現在…所有的旅程,不計公幹,全部都是hardcopy存檔…

我發現,自己想不起某個字寫法的頻率變高,手寫文字的字體也變得不好看,想必就是缺少練習的緣故…必要時,把日記從網誌改回手寫日記簿…

想做的事情很多,怎樣去排序,怎樣去實行,未有很確切的計劃…

現在未有,但總會有…

生命的答案,從來不是一次過呈現,而是每走一步,又看到多一點…

有未知,才有意思…



Do you know where you're going to?
Do you like the things that life is showing you
Where are you going to?
Do you know...?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