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5日土曜日

2013.1.5 (土)

起床之後,吃了早餐,立刻動手寫下這一篇…有些記憶,怕是很快消失…

不知道大家是否同樣,對於夢見過的好事總是很快記不起來,但發過的惡夢卻會留下少少餘悸…

昨晚(還是應該說今天清晨?),我做了一個夢…一個很想寫下來很大家分享,特別很想跟一位好朋友分享的夢…

夢裡面,我似乎是住在一家民宿裡面,只佔一個房間和洗手間…一天,一位好友造訪,我好像還未有機會跟她說甚麼,只記得除夕那天,我check out上班去,然後收到那位好友的sms相約,提議去機場找她 (她是空姐),那麼她下班之後就可以立刻吃飯,不用在外面等…當我下班的時候,她已經在我公司附近,背景好像是中環區,然後我在便利店買了一份三文治,跟她一起上巴士坐回機場…還未看到自己跟她聊些甚麼,我就從夢中醒過來了…

這一位好友跟我相識於微時,至小學四年級到現在…毫不猶豫地,她是我best friend of best friends…不過,我跟她已經有超過一年(甚至可能是超過兩年?)沒有見面,沒有聯繫…

我倆的關係是有點微妙的,小學畢業之後到了不同的中學,中一的時候,我們都還常常連絡,後來大家都離開了Girl Guides之後,各自忙學校的課外活動,見面次數就越來越少…後來,她搬家了,更忘了告訴我新的電話號碼…以前的年代不同現在,那時沒有手機,沒有帶號碼搬家或轉台,也沒有電郵、FB、what's apps等工具…小學同學之中就是我倆感情最好,也沒法從別人身上得知她的聯繫…曾經我以為兩人的情誼就要走到這裡…

忘了是因為甚麼事情,我隔了幾年之後收到她的電話,於是我們從「失散」之後又再聯絡…如果沒記錯,會考之後嗎?總之,在中六的暑假,她跟我說起準備高考的事情,後來直接搬到我家暫住,報了我的考區,一起上補習班,一起溫習…她的physics較好,我的chemistry較好,於是大家互相講解…

高考之後,我們都進了自己想讀的學系,然後又各自努力去…那時我偶爾會跑到她大學的studio看她,大學畢業的那一年,她要做final year project,我過了那邊幫手兩天之後,沒有甚麼機會記些甚麼,然後就回去了…

她到了英國做實習建築師,其間有一次致電給我,提到航空公司接受了她的申請,可以當空中服務員,想離開建築系…

我在工作第三年的十二月到了英國看她,一起看了mama mia的musical…回港之後,偶爾會收到一兩次她的電郵,其中一次剛好在我分手的時候,她特地致電給我聊了一下…

即使至今有facebook,我們還是一年都聯絡不上一次…別人看來可能是有點矛盾,想念一個人為甚麼不去找她?關於這一點,我也解釋不上…但我從不懷疑自己在她心中的位置,因為我也不會因為少見面少聯絡而遺忘了她…每一次見面,我們都不會因為很久沒見而尷尬,自然而然就有一大堆說不完的話題,一齊的時間總是不夠的…她在我心中就是在一個永遠不會被代替的位置,在我們沒有見面的時候,我相信她就是在某處為自己喜歡的事情努力著,我也是一樣…

也許最近有些事情讓我感到很孤單吧,很想跟她分享一些事情,又或者是我感應到她有些事情需要我在身邊?



無論如何,很想跟妳說:「妳好嗎?我很想念妳…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1 件のコメント:

  1. miss you dearly. and you are the very special friend in my life. not a hi bye eat drink friend but a special person who i treasure and trust at all times. gotta see you soon dear. xxx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