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31日木曜日

最佳女主角

之前有一個叫「最佳男主角」的電視節目讓黎芷珊姐姐一夜成名,雖然我認為那個節目之所以好看,是因為嘉賓,主持人卻沒有表現出很好的答問技巧…anyway,這篇文章跟這個節目是完全無關的…

我發現,香港有很多女生有強烈成為女主角的慾望…

社會裡面,普遍有兩種傾向,一是成為幸福的女主角,二是成為悲劇的女主角…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結婚的人都有強烈的表演慾…從前的婚禮雖然繁文俗節很多,但當中均有吉利或對表現對長輩的敬意…現在的婚禮,雖然看似把很多習俗簡化,卻同時加入了不少新的習慣…

例如結婚照片已經不只是婚禮當天的照片,而是出現了所謂pre-wedding photos這種產物…雖然拍一輯留念也無可厚非,但現在的人可是會提前一年至兩年時間就去拍pre-wedding photos,而且很多時候不只拍一輯…拍攝地點也不限於香港,開始的時候就近近地去澳門,逐漸發展至台灣、日本甚至歐洲古堡,把自己當成旅遊節目主持人乎?

至於婚禮晚宴當天,本來是讓各方親友祝福一對新人,以拍照留念和宴客為主,可是現在的婚禮,節目是非常豐富的…先是看成長片段,再是二人相識後的旅遊照片,然後像說得獎感受一般感謝誰誰誰,更甚是新郎新娘給對方製造驚喜,像拍攝製作特輯(making of),把練琴練歌的過程也在當晚播出…說到底,這是娛賓還是娛己?曾經我有參加過一個婚禮,餐桌上已備有螢光棒,供「觀眾」在新郎唱歌是用(汗)…

香港人是甚麼時候變得那麼有表演慾?難得一生人一次當主角,為的是當晚無論你要表現甚麼,好或不好都一定嬴得主場掌聲麼?

現在大部份的婚禮都會附有記念品,若是送巧克力、糖果或小餅乾得倒還好,最怕是送一些附有二人名字卻又不是消耗性物品的東西…例如投影出新婚男女名字的小手電筒、底部印有xx聯婚的花瓶、印有兩人名字的襟針等等…究竟制作這些東西的人有沒有好好地設身處地為來賓想過,他們把這些東西帶回家之後要怎樣處置?立刻丟掉又好像不給面子,但一生人要參加多少個婚禮?寸金尺土的香港可以存放多少這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雖然我內心是覺得它們與垃圾無異)就到底,還不是一對新人自以為是,以為大家會收到印有自己名字的東西會很高興才去做嗎?否則,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呀…

***********************

還有另一類人,總是以為自己是悲劇的女主角…

很多人就是感情不順,但又死不分手…她們一般都有一種想法,就是覺得自己越慘越可憐就越是一種愛的表現…

最容易明白的一種現象,莫過於容小姐那首「痛愛」能夠大紅…這首歌的歌詞,真不知塗毒了多少無知少女…甚麼「獲得糟蹋亦滿足」?

愛人之前先要懂得愛自己…自己都不能幸福又怎樣給別人帶來幸福?

偏偏有很多人踏進了痛苦的深淵便不能自拔…不是他們沒有能力走出來,而是他們不願意走出來…這些人幻想自己是悲劇女主角,遭遇不夠淒美不罷休…覺得忍受著痛苦就是愛,越痛就代表她愛得越深…

漸漸你會懷疑,究竟她們是留戀於那個人,還是留戀著自己當悲劇女主角這一回事…


3 件のコメント:

  1. 以前玩新郎新娘嘅遊戲比依家嘅更無聊。一世人一次做主角就由他們高興吧,只係當他們自娛時,其他賓客卻不一定留心欣賞,我覺得呢樣更唏嘘。BTW,比起自娛節目,我覺得接新娘時玩新郎哥仲無聊。
    [版主回覆02/01/2013 20:06:46]無聊歸無聊,至少菜照上,唔會delay個schedule,你有你食,佢有佢玩…video呀個人表現呀,都dim light打spot,上菜暫停,結果食到十一點都見唔到紅豆沙…

    接新娘,都只限於兄弟姊妹參與,唔friend唔會答應做,friend的話硬食都無計

    返信削除
  2. 同感呀,但他們花了大錢,當然想當一日主角啦,作為賓客的只好忍耐一下了。我有一次因為在婚宴前不小心掉了禮金,飲宴全程無精打彩,食不知味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但是如果表現欲沒那麼強的話,錢是可以少花一點的…所以到最後,花了大錢,是因為他們愛現,而不是因為花了錢才要表現…婚宴,其實是以父母之名宴請的,賓客出席,是一種祝福,我無法認同抱著是自己婚宴就理所當然要別人忍耐的想法

      那麼結果你是付了double禮金嗎?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