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18日金曜日

事不關己

2012/1/17

澄太后的事, 越來越事不關己...

開始的時候, 確實有過失落, 感歎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薄弱至此...被忽略本來就不是第一次, 明明是早就明白的事實, 再重新一次認清罷了...

血濃於水這四個字, 本來就害人不淺...每個家庭總會有害群之馬, 即使你的生活再安穩, 家族裡面都難免會有人惹麻煩來連累你...

像我這個冷血人, 對我有害的, 我必疏遠, 最好不相往來...

爸媽常說:"斷絕關係, 哪有這麼容易?"...我不覺得有多難, 事在人為而已...親戚裡面, 那個中傷我的表哥, 我已在爸媽面前公開聲明不希望在農曆新年時見到他...小時候, 親戚很多是長輩, 總是說要尊重...長大之後, 就發現當中有些人的所作所為根本不值得尊重...小時候很多的教誨, 不一定正確...

現在澄太后沒有把我放在重要的位置, 我尚可忍受, 但若他朝一天, 她立心不良, 我不會婦人之仁...原則只有一個, 你對我好, 我對你好; 你對我不怎麼樣, 我尚且仍可對你好; 若你意圖對我不軌, 我雖不會害你, 但也不會盲目地無條件地對你好...就此而已...

澄太后結婚了, 對於婚事, 我完全是事不關己的心態, 因為註冊當天我就不在港, 這也許是天意, 叫我放開一點...

至於對象, 好與不好也沒關係了, 反正一切已定, 好就幸福快樂, 不好也是她自己的選擇, 與人無由...

她的性格本來就是有異性無人性, 所以結婚之後, 與我的關係自然會變弱...不過, 這也不是壞事...完成上半年兩個旅程之後, 我可以專心為自己訂travel plan, 不用再顧慮她的喜好, 也不用配合她的假期, 因為之後, 相信我可以名正言順地一個人成行了...想到這裡, 也禁不住有點興奮...

少管她的事情, 我也有多一點私人時間...她與那個人之間開心也好, 不開心也罷, 既然沒有要讓我知道, 我也不會好奇...少管別人的事, 多放心思在自己身上, 永遠更值得和愉快...工作的事, 學習的事, 旅行的事, 有夠我忙的...

回想起來, 當她還在單身的時候, 我只是分擔了部份男朋友的工作, 現在她有老公了, 我便可以"甩難"...

3 件のコメント:

  1. 血濃於水這四個字, 本來就害人不淺。。。呢句好強!
    但若他朝一天, 她立心不良, 我不會婦人之仁。。。會那麼嚴重嗎?
    你要看火影忍者,看看鳴人和佐助的覊絆啊。
    [版主回覆01/19/2013 00:06:25]正常來說當然不會那麼嚴重,意思只是說,一個人做的事是對是錯是好是壞,有一個客觀的標準,不會因為他是不是自己的親人而有不一樣,也無需逆來順受…

    返信削除
  2. 其實不論親人或朋友,都會覺得需要互相尊重,若不太和睦的話那就let go.我會想不用犧牲太多去維繫,因為積壓的不滿終有一天會決堤,鬧翻時結果還是一樣。
    [版主回覆01/19/2013 00:07:43]總之,不要為關係而關係…關係是自然而然的,要刻意經營就不必要了…

    返信削除
  3. "斷絕關係"真的是不容易,當在兩人中都有一個重要的人時,這時闗係很難斷絕的‧
    [版主回覆01/19/2013 00:09:15]it's true…為免父母擔心,我會裝作若無其事…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