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1月8日火曜日

Companion

一次家中的火鍋時間裡, 家母突然向我說:"其實你也去找個伴比較好, 萬一將來有甚麼病痛都有個照應"...我說:"遇到適合的話, 找個伴是好, 但也不代表有病痛的時候就一定會有人照顧的呀...曾經我出差的時候入醫院, 或者發燒病到連落床倒杯水都不動, 結果不吃不喝了超過一天一夜, 那些時候我都是有男朋友的, 又如何? 人有事的時候, 誰都不能擔保可以留在你身邊伴著你, 很多事情到最後還是要一個人面對"...

我不否認有病痛或是情緒低落的時候若有人在身邊是好一點的, 但即使有一個伴, 他也不可能無時無刻都在身邊...最近發生了一件讓我非常不開心的事, 得知事件當天, 心情壞得無法去上日文課, 在街上遊蕩的時候, 我知道自己一定要找人傾訴, 於是致電給一位好友...幸運地好友當時也有空, 可以出來陪我一下下, 若是當時他在忙, 我也沒法子地要獨自面對...當天說了出來之後, 雖然是舒服了一點, 但後來又受到某一些刺激, 在床上哭了一晚, 傷心得把身體也弄壞了...即使當時我有一個伴, 也不見得會半夜把對方吵醒...

伴, 是有比較好, 沒有也不差...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