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0月27日火曜日

2009年秋季日劇初評

在這一季暫時選了7套日劇試看...暫時分別看了:


東京DOGS


刑事查案故事, 雖然不算有甚麼新意, 但近年以單元偵探劇為主, 這套劇是一個案件為主線, 所以連續性較強, 看了第一集, 有懸疑的元素之外還有點幽默, 所以暫時覺得很不錯, 加上我本身挺喜歡看小栗旬, 所以這套劇是我必追之選...


『リアル・クローズ』(真我霓裳)


被大家稱為"The Devil Wears Prada"的日劇版, 不過我覺得日劇和電影的表現方法不可以直接比較, 日劇篇幅相對較長, 可以對角色的內心有更深的描繪, 對配角們也可以有多一點的了解


暫時看了第一集, 雖然故事應該沒甚麼驚喜, 但努力向上的故事, 總是有一定市場., 如之前的"Attention Please"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比"Atttention Please"更勝一籌的是這套戲還有靚人靚衫的加持, 不過暫時覺得日本的百貨公司跟法國的老佛爺的感覺似乎還差很遠...


香里奈應該是主角, 不過我相信黑木瞳有可能比她更搶眼呢...


這套應該會追看的, 但始終抱一點觀望態度, 如果之後表現不佳隨時out


『ギネ 産婦人科の女たち』(婦產科的女人們)


這套算是今季在我眼中的黑馬, 之前沒有抱任何期望, 只是看看第一集再算, 但看了之後, 我明白為甚麼這套劇在日本可以拿到不錯的收視成績...


之前的醫療劇著重賣弄神乎奇技的手術場面, 這套劇相對地較人性化, 是我個人較喜歡的取向...我們也許都以為只有急症才要面對艱辛的工作環境, 意外地, 婦產科也是如此...我們也許都以為婦產科是迎接生命的地方, 但諷刺地, 它同樣是人失去生命或是放棄生命的地方....婦產科裡其實有更多生命上的抉擇, 生病不由人選, 但要誕下新生命還是把它殺死, 全是父母的選擇, 有時還要以母親的生命作賭注...


演員方面, 之前的感覺是以藤原紀香做招徠, 但實際上這套劇裡面有很多演技派演員, 所以劇集質素有一定保證,  藤原紀香反而是暫時最沒有表現的一位...


這套劇我很大機會會追到底的


不毛地帶


這套劇看了第一集, 挺heavy呢, 時間有點難過...製作是認真沒錯, 前半段還以為自己在看中居的『私は貝になりたい』...暫時對這套劇的感覺還是很模糊, 我應該至少會再多看一集才決定會不會看下去...


Untouchable


這套劇雖然懸疑, 但看了兩集, 覺得它只屬可看可不看的類別...仲間只是把極道的角色變成記者版本而已, 熱血但能力有限, 卻又有些契機引導她得到答案...她的做型真的很難受呢, 有必要弄成這樣嗎?  仲間的角色雖然不能幹, 但工作能力低不代表就是怪人, 哪有做記者狗仔隊的穿裙子上班的?


看了兩集, 其他人物似乎未有甚麼發揮, 看來是仲間的個人表演...如果有時間可能會看下去, 就看我忍得幾耐?!


『サムライ・ハイスクール』武士高校


一心預計好它有點亂來, 卻是另一套意外地挺好看的劇...輕鬆得來會引出一些有啟發性的話題, 雖然有搞笑情節, 但不會覺得太惡搞無聊...


三浦春馬在這套劇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讓他過足戲癮之餘也讓觀眾看得到他進一步的演技; 城田優都表現得挺好, 完全擺脫了在`"Rookies"裡新庄的影子, 發揮出自己的可塑性, 看他跟三浦兩個人在劇裡的互動很有趣呢...杏就很一般, 她還是好好當個模特兒吧, 看上去半點不似學生, 不是所有人剪了劉海都可以變年輕的...


『JIN -仁-』(仁醫)


一開始完全沒有考慮要看, 但經很多劇評大力推崇之後試看了一集, 覺得可以看下去...雖然我看了兩集, 個人暫時就覺得好看程度沒有別人說得那麼高, 但是會試著追看下去...


゚・*:.。..。.:*・゚゚・*:.。..。.:*・゚ ゚・*:.。..。.:*・゚゚・*:.。..。.:*・゚ ゚・*:.。..。.:*・゚゚・*:.。..。.:*・゚ ゚・*:.。..。.:*・゚゚・


劇情不再多介招了, 有興趣可看回之前的文章, 除了仁醫之外, 全部都有介紹過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