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0月7日水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2回 - Day 1

8:25am flight, 5點半要起床, 精神狀況還可以, 比6點幾起床的時候要精神一點...


由於每次太后去旅行都要大購物, 所以出發的行李盡量輕便, 這次只有8.8kg (當然, 回程時的重量就暫時不能想像了)...


從香港坐直航機去東京, 基本上有四個選擇: 國泰, JAL, ANA和NWA...從前還有Drangonair, 不過現在沒有了...


以上所說的我都有坐過, NWA卻是第一次, 其實NWA的航班時間都不錯, 那班機其實是去美國的, 只是中途停留日本, 所以落機之後過關沒那麼多人...不過機上的行李架位置就比較緊張, 因為很多人在日本轉機去美國其他城市, 所以都會手提行李上機...機上的娛樂節目還不錯, 不過座位很硬, 不太舒服, 回程時我要求多一個枕頭才好一點, 但總不能所有人都這樣要求的嘛...


到步大概日本時間下午2點多, 先去JRみどり窓買SUICA卡和NEX(成田Express)套票...平日單買NEX去東京站都已經要3000yen, 現在SUICA卡(含1500yen可用車費+500yen deposit)再加NEX都只是3500yen...相信是只限遊客的, 因為對方要求了我們出示passport, 估計應該是想鼓勵遊客使用SUICA卡(等同香港的八達通), 以便疏通買車票的人流...優惠期限不明, 但若有朋友到東京自遊行, 不妨去留意看看...詳情可參考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


到達池袋大概4點15分, 去酒店之前, 先去車站SEIBU的Pastel買布丁, 是我覺得最好食的布丁, 非常香滑, 還會有不同季節限定的新口味, 不過原味都好好食...Pastel在日本很多地方都有分店, 即使不是去東京都可以吃得到, 每次惠顧, 對方都會問你準備甚麼時候食, 然後放進適量的乾冰, 十分貼心...之前我試過SOGO地庫超市那家布丁, 完全是不同層次, 雖然奶味都很濃, 但口感就差太遠了, 被別人捧得那麼誇張, 吃了之後感覺有點被騙...



拿著布丁, 向酒店進發, 順利check in, settle down之後就馬上出外...途經那間太后每次必有幫襯的帽子店, 因為時間緊迫, 而且Day3都預留了時間在池袋shopping, 所以只容許她看15分鐘, 不過購物皇后的能力不是我這種慳妹所能理解的, 這麼短時間內都仍然買了兩頂帽子出來...


事不宜遲, 馬上要出發去六本木, 因為之前看到Goro Chan的描述, 知道朝日電視台間shop有慎吾本書, 所以要在7點關門之前趕去...


從池袋到六本木, 一般我會坐丸の内線然後轉乘日比谷線的, 不過那天想試別的路線, 改乘了副心都線轉都営大江戸線, 花了多一點的時間, 所以這條路線不建議再用, 不過錯有錯著, 一出站就看到SMAP的Softbank和木村的Tama Home廣告板, 所以就算了吧...


走到朝日Store, 那本書真的很不起眼, 走了一圈看不到還以為沒有了, 後來一場去到, 就問問店員, 原來還在...翻了翻內容, 照片不多, 內裡教的英日對照其實都不是常用語, 所以沒有買了...


原本去六本木是計劃去看Sky Aquarium III的展覽, 想了想, 考慮到入場費都有點貴, Sky Aquarium系列之前又看過一次, 所以最後放棄了...


遠道而來, 就吃完晚飯才走吧...走了一圈, 都是貴價餐廳居多, 偶然間看到中村屋, 價錢似乎都幾合理, 於是就決定進去吃了...中村屋在我日文教科書都有出現過, 應該是歷史悠久有保證的店...平日的日式咖哩飯, 肉已經跟汁料融為一體, 而且味道帶甜, 但這家是一家印度風的咖哩屋, 所以肉還是一塊塊的, 味道會辣一點, 還可以配印度薄餅"nan"...




太后選了吉列免治黑豚肉咖哩飯, 我就選了野菜咖哩配"nan"...因為我不吃肉, 所以難得可以在日本吃到沒有肉的咖哩實在太開心了...我本來還點了炸薯餅跟太后share的, 不過發現裡面全都是肉, 肉還多過薯仔, 所以唯有全給太后享用了, 不過太后說其實那很好吃的, 喜歡吃肉的人請勿錯過...中村屋在東京都內有多間分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試看看...


離開六本木, 乘日比谷線去秋葉原, 看到另一款Softbank的廣告板, 這次不顧別人眼光都要拍下來...



去秋葉原其實只有一個目的, 就是買書, 果然讓太后找到三本慎吾的書, 而我都找到了"snap"的十周年photo book, 以二手價來說都不便宜, 但很有紀念價值, 而且成兩吋厚, 所以不買真的怕自己會後悔...我本來還想買"夢をかなえるゾウ"那本書, 不過想到之後總會再去日本, 而且那本書應該長賣長有, 所以等有便宜一點的先再買...中路有紀的"ZIGZAG"還是未齊, 難道反而少人在秋葉原賣二手漫畫? anyway, 買到"snap"都算大功告成, 所以離開書店後就回酒店鳴金收兵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