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0月21日水曜日

千嬅十大

先要聲明的是我最喜愛的香港女歌手是鄭sammi...


喜歡楊千嬅的歌最初是因為于逸堯和林夕這個組合, 最近看到紫熊大人選出了最喜歡的十首楊千fa歌曲(詳情), 於是又心癢地選了自己心目中的十首 (排名不分先後):


再見二丁目


作曲: 于逸堯 填詞: 林夕


 


雖說沒有排名, 但這首永遠是我心目中的千fa之冠...實在很喜歡當中的歌詞, 從前的感覺還沒有那麼深, 長大之後越聽越有味道...放下執著, 自然感受得到快樂


原來過得很快樂 只我一人未發覺
如能忘掉渴望 歲月長 衣裳薄
無論於甚麼角落 不假設你或會在旁
我也可暢遊異國 放心吃喝


狼來了


作曲: 馮正 作詞: 馮正


 


這應該算是她的成名作...


錯錯對對錯錯反覆經過
就像是現實定必出錯

怕是我本身太情多
怎麼我 卻妄想天天真真的簡簡單單的愛過


數你


作曲: 蔡德才 填詞: 林夕


 


歌詞加上配樂, 整首歌的感覺很淒美...


怎麼計算亦難料沉迷程度

同諧到老還餘下多少步
還能捏著你抱緊幾秒鐘擁抱


誰又會知道 憑每下心跳繼續數繼續數
只願延續下去數得到蒼老


愛人


作曲: 于逸堯 填詞: 林夕



又是很慘的故事, 現在的我已經不會容許自己這樣委曲求全, 但每次細味歌詞的時候還是有想哭的衝動


笑著來 要笑著離開

只怪我一心愛人 忘掉隨手撫摸得到的傷痕


對不起 我不過為愛人
從未曾天真的相信永生


能共你一起 即使毫無好處


笑中有淚


作曲: 于逸堯 填詞: 林夕


人越大, 越會感受到那種笑中有淚的滋味...說得很對的一件事是, 情人根本不能共患難, 沒有人喜歡終日對著一副哭喪臉然後要不斷安慰對方逗對方開心, 即使是情人, 也不會覺得自己有讓對方開心的使命...相反, 就算是對著情人都一樣以笑面迎人, 眼淚只能藏在心裡


我 要多得自己 更加多謝你
你將我磨成利器

早已 記不起自己 有否憎恨你
至少今天再站起


從前在快樂時以苦調味


當我無情無恨望過去 還是笑中有淚
抓緊愛侶只靠歡容不靠淚水


假如讓我說下去


作曲: 于逸堯 填詞: 林夕


記得以前那段披星戴月地工作的日子, 每次唱到這句都很想哭...


我的天 你可不可以暫時讓我睡
忘了愛 尚有多少工作失眠亦有罪


可惜我是水瓶座


作曲: 雷頌德 填詞: 黃偉文



Wyman的詞, 諷刺味很重...是的, 我已經過了盲目的年紀, 看來已經無力承受愛情


原來你這樣珍惜我 從前在熱戀中都未聽講過

如何笨到底 但到底 還是我
誰人待我好 待我差 太清楚
想繼續裝傻 卻又無力受折磨
心裡羨慕那些人 盲目到不計後果


最後的歌


作曲: 陳輝陽 填詞: 林夕


很喜歡鋼琴伴奏這個編曲安排...這首歌的開段歌詞讓我想起一首oldies "the end of the world"...人到了傷心的盡頭, 就不再明白快樂是甚麼的一回事了...


看 那麼多嘴角在微笑 是為何

這天 這些開心的人怎麼過


姊妹


作曲: C.Y.Kong 作詞: 林夕


真的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就會變得不懂得收放...現在的我還是比較希望保持清醒

每當我愛到跌入旋渦
將錯就錯 關係亦出錯


我的生存之道


作曲: 陳輝陽 填詞: 林夕



難得一首較近期而又喜歡的歌...沒法子, 夕爺的詞實在寫得太好


沒法可哭出姻緣 總可笑去幽怨


我有爸媽掛念 事業還望發展
仍能活著未曾靠諾言


再也不相信蜜糖 便信鹽


我怕爸媽掛住 莫被情字拖欠
遺忘昨日 便能記得明天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跟我的心水很相近呢! 假如讓我說下去很有感染力, 自己唱的時候也總回想起什麼的. 你要寫sammi 十大嗎?sammi 的話也是較喜歡她的舊歌啊!
    [版主回覆10/24/2009 12:17:00]會寫呀, 不可以對Sammi不公平....hehe...
    不過喜歡她的歌太多, 要多一點時間去想...而且有很多沒有派台的歌都很喜歡, 對網友來說我的選擇可能有點冷門, youtube也可能找不到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