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0月24日土曜日

Sammi之最

很難選, 喜歡的有太多, 要知道我有她華納時期以內的所有廣東專輯, 最張都可以隨手選出兩三首favourite...選十首太難了, 只好選出最最最喜歡的五首, 其餘的實在很難排名呢, 總覺得選了這一首就應該也選另一首...


以下選的五首歌說不上是最hit的, 但是我個人很喜歡的歌, 也考慮到melody和歌詞俱佳才會入選, 相信跟大眾選擇可能很不同, 但不要緊, 未聽過那首歌的朋友不妨試聽一下...


1. 很愛很愛你


曲 : 蔡德才 詞 : 林家敏


不要誤會, 這不是翻唱劉若英的那一首國語歌, 是鄭秀文的另一首同名粵語歌, 跟『發熱發亮』和『插曲』一同收錄自專輯『很愛很愛』...因為沒有派台, 所以相信如果不是sammi fans的話可能不認識這首歌...


這首是我完全不需要考慮而選上的歌...這首歌的旋律很會煽動情緒, 整首歌都以很soft的聲線去演繹, 感覺是很甜蜜的, 不過當我單身的時候再聽這首歌, 反而覺得有點淡淡的悲哀, 總會有點想哭...


錯過了四月天氣 無法櫻花中共你把臂
忘了上月那齣戲 失蹤的相機 好吧再等下世紀
錯過了遍地積雪 無法一起印下這足印
還會念著那些人 手心的氣溫 咀唇記起你親吻


濃濃淡淡昨日記憶也怕忘記
思憶多麼詭秘 頃刻可將我殺死
綿綿密密舊日氣息化作空氣
能讓我偶爾呼吸都當作完美 (於遠處的你)
輕輕軟軟甜甜蜜蜜你我躺一起
我會很愛你 因很愛很愛......


世界會這樣的轉 無法好好的作個心算
就算剩下這一串 可不可揭穿
一步也可這麼遠


煙花也會停但頭上亦有星
願你很愛我 因很愛很愛


順帶一提, 我有一次在Cesky Krumlov的晚上躺在一個圍欄上看星, 當我的mp3聽到"煙花也會停但頭上亦有星"那一句時, 天上剛好劃過了一道流星...


沒法找到視頻, 唯有送上這首歌完整的歌詞吧...有興趣的朋友請務必試聽看看...


2. 宿命主義


曲 : 伍樂城 詞 : 梁芷珊



這首歌是第二首不需要取捨之下選的歌, 跟 『很愛很愛你』收錄在同一張專輯...當我認識這首歌的時候, 剛好這首歌就說著跟自己很相似的故事, 所以是我人生的一首主題曲...不過, 現在的我已經明白到, 兩個人如果不能在一起, 只有一個原因, 就是"不夠愛"...


難道我愛你 你愛我 都不會成事


在倒數的戀愛是個生命的諷刺
怎可能 天意


深得不可置信 我愛得極痛
我如何難受天不會懂


3. 娃娃看天下


曲:馮正 詞:馮正


 


這是讓我喜歡上鄭秀文的契機...當時的我年紀還很小, 所以不太懂歌詞的意思, 只是純粹喜歡...


如今自己繼續每日製造我熱熱鬧鬧一生
但在美夢裡又渴望再做個簡簡單單的人
回頭問問這天空 這人生可輕易嗎
這些 你到底 明白嗎


快樂了便笑吧


4. 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曲:中島美雪 詞:林振強


 


如果說這首是經典, 應該沒有人反對吧...sammi可以遇上中島美雪的歌配上林振強的詞, 是一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組合...很喜歡不單是談情說愛的歌曲...


二人都承諾在生 每日共行縱有戰火漫長


沿途甜或酸 仍然互相緊靠
戀從無用分宗教 無民族爭拗
常寧願一生至死都與你戀


共離開塵俗萬千 荒謬立場
我像聽見風再哼出這首歌


5. 不拖不欠


曲: 陳偉堅 詞: 林夕


 


愛情要完結時, 不要去想誰欠了誰...讓一切都沒聲色的在心裡結束就好


在臨別時候通話並沒記錄
讓我們的過去沒聲色的結束


並無任何幸福事活現眼前
連愛情的證據亦得不到半點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