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09年10月11日日曜日

日本の旅2009第2回 - Day 4

又到了旅程的最後一天...仍然下雨


唯一觀光的行程有點被影響到, 不過還是要去的...亀有


去這個地方的主要原因當然是慎吾主演的『こち亀』, 加上地點都算方便, 所以就去看一下...


在山手線的西日暮里轉乘千代田線就可以到達亀有...一出站轉左(北口)就是両津勘吉的銅像...


從南口方向出發步行大概10-15分鐘就可以到達香取神社...慎吾和劇組人員都有去參拜過, 不過因為下著雨, 所以拍了有限的照片...






回到車站, 從北口方向步行5-10分鐘就可以到達亀有公園, 不過當時雨勢有點大, 我們沒有拍照了...


躲在Tsutaya看書避雨, 發現日本的兒童書藉已經發展的很先進, 有些書連同電子裝置, 可以跟著書本內的指示演奏, 很好玩喔, 歌曲還很update, 有『崖上のポニョ』, 還有連環照片教小朋友做動作...


回車站途中, 經過真正的派出所...こちら葛飾区亀有公園前派出所



離開亀有, 我們去了有"おばさんの原宿"之稱巣鴨...從車站出去不遠處就有一條商店街, 雖然賣的東西的款式都比較老一點, 但商店街很闊, 走得很輕鬆, 而且如果細心找一下, 間中還有機會找到是又便宜又好看的貨品, 如手套, 圍巾, 襪子等等...


午餐我們回池袋吃Pasta, 太后還在KFC買了炸雞和在便利店買了肉饅頭...


因為坐巴士去機場, 所以時間預留得比較多, 過關之後還有很多時間, 幸好我的hand carry有SMAP的演唱會Program, 慢慢看了一回就差不多要上機了...


行李箱重27.4kg, 連手提行李應該一共超過30kg以上, 真的做了十五樓牛牛了...一個人拿兩個人的行李真的比自己一人去旅行辛苦呢...


因為是中秋節, 所以沒有的士, 只好坐巴士回家 (想做少一天慳妹都不行)...在巴士上, 行李架和可放行李的站立位置都全滿, 整架巴士的人都以等看好戲的目光看著我們兩個手無搏雞之力的弱質女子, 我不期望任何人出手相助, 但都不至於要竊竊私語地評論我要怎樣放東西...到我要restructure行李架上的行李時, 才有個人走出來拿走他的背包, 原因只是怕我放的地方不夠穩當...我心想, 如果我不是放到一個他覺得不理想的位置, 他都只會抽手旁觀看著別人把他的那份都做好...他的那個背包我一拿上手, 一定低於8kg, 卻霸佔了行李架最底層, 第三層其實還有位置, 只是我一個人實在無法把超過27kg的行李放上去...


已經怒火中燒, 上到上層找座位, 發現其中一行有位, 卻有人放了個行李箱塞住, 我只好把行李箱放出走廊, 走前一排的人終於後知後覺拿回他的行李...


不要怪我為甚麼這麼討厭香港人, 因為他們真的自私自利完全不為他人設想...我從不指望從得到任何幫助, 我只希望大家做好自己本份而已...把自己的行李放到別人座位的位置根本就是有欠公德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