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月22日金曜日

Back to Infinity

昨天計劃了去跳舞, 吃完晚飯之後卻遲疑了...潮濕和寒冷的天氣同樣令人提不起勁來 (言い訳~)...


又一次證明女子是善變的動物...


時間: 7:30pm


安菲a: 不如都係唔好出去喇
安媽媽: 你唔係話今日去跳舞咩?
安菲a: 唔想出去嘛, 最多8:30去走樓梯
安爸爸: 好心你去sweating下啦
安菲a: 咪話左去走樓梯lor...
(下刪一百字有關心跳跟運動的討論)


時間: 7:45pm


安菲a: 其實而家出去都仲趕得切wor...
安媽媽: 你自己決定啦..
安菲a: 好! (よーしっ!), 都係出去啦...
安媽媽: 嘿, 搞左咁耐又出去喇
安菲a: 一日拖一日最後就會不了了之ga喇, 萬事起頭難...


我極速換衣服之後7:55分左右出門, 剛好不用等就有巴士, 順利在8:30pm之前到studio報名兼上課...studio有兩個, 同時間可以offer兩個class選擇, 我本來在網頁看資料的時候是準備上pop jazz的課, 可是剛好這天取消了...特地掙扎了這麼久才出來, 沒理由報了名就回去的, 所以hip hop jazz也先上一課看看好了...


老師是個會說廣東話的外國人, 人很nice, 還extend了超過十五分鐘才下課, 不過我準備再試試別的老師的課, 可以的話應該不會跟她的課了...


首先相對pop jazz, 我本身就對hip hop的興趣較低; 其次是這個老師教steps的時候不數拍子...有些人喜歡"聽老師唱歌", 但我就prefer聽老師數beat, 因為聽歌聽不出在那個位要soft, 那個位要用力, 但一般跟beat就會感覺到, 而且對我來說, 靠數字比靠歌詞去記steps簡單, 除非你已經非常熟悉那首歌的歌詞...


我從前在infinity studio都有遇過另一個不數拍子的老師, 上了一課就轉上別的了, 後來跟了一個老師, 整個flow的安排很不錯, warm up之後教steps, 教了3/4之後做stretching, 然後再教餘下的1/4 steps, 最後練習整套動作和cool down...可惜這個老師已經不在那裡教了, 這次回去只好另覓合適的老師...


雖然跟這次的老師夾的不太好, 但跳舞的過程還是開心的...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做很多事也蠻有毅力的, 但一說到做運動就只有一分鐘熱度, 雖然一開頭信心滿滿, 但興致卻是瞬間消逝的....
    但為著健康的緣故, 還是著家人多點督促自己一下吧.. =p
    [版主回覆01/25/2010 13:50:00]我自小就不喜歡運動, 所以也沒有信心可以持續去練跑或做gym之類, 唯一是對跳舞比較有興趣, 有點信心可以keep到...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