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月16日土曜日

向電車說謝謝

今天在銅鑼灣下課之後約了在灣仔探完外公的媽媽吃晚飯, 本來我還準備從銅鑼灣走路過去...經過鵝頸橋的時候看到電車, 靈機一觸就跳上車, 只花兩元就可以省卻不少時間, 實在超值...想起來, 也只有電車才可以方便成這樣...


一直都很喜歡這種交通工具, 曾經為了這個題材寫了一首歌詞, 原曲是許志安的『一千之日落』:






























與你在這兒  每日見面
若沒有你於身邊  如何享受自然
共你安坐在椅邊  若無速度如地鐵
我仍然  沿用電車這條路線
 
獨坐舊電車中  伴晚燈與微風
祈求讓我做這夢  可跟你互擁
 
慢慢長街中駛去  叮叮聲中竟能沉睡
或者不是為誰  遙路遠躲於車廂裡寄居
日夜長街飛去  我也會說這同一句  (你會對我說同一句)
不理電車往那裡仍然相許
靠著你  隨著路軌之中遠去


即使有人嫌你走得慢, 我還是很喜歡你...電車、ありがと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很喜歡坐電車, 以前很多時晚上十一時坐電車由灣仔到西環接鍾先生收工, 那種感覺很正~
    [版主回覆01/17/2010 21:56:00]十一時之後, 人不多, 坐在上層, 享受城市的寧靜, 很舒服的呢...

    返信削除
  2. 我也很喜歡坐電車,又便宜又舒服
    [版主回覆01/20/2010 09:11:00]應該是最便宜的交通工具吧, 又比較環保, 可惜我不是住港島區, 只能偶爾坐坐...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