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月21日木曜日

重新出發

昨天特意翻出差不多一年前的舊文, 原因是我準備重新開始再學鋼琴...


去年年底, 考完二級試之後, 我開始再考慮學樂器的事情, 只是因為家裡位置有限, 對於學鋼琴的難題在昨天的舊文裡有簡單提到, 於是那時候想到學長笛...


十二月算是一個小休, 年底時說過踏入一月後要回復忙碌...現在忙是忙, 但卻仍然處於混亂的狀態...年初的兩個星期都在為既訂目標尋找合適的方法, 最近一個星期又因為工作太忙而打亂了生活節奏, 於是我決定要把之前的各種想法和收集到的資料重新整理, 否則所有零碎的idea浮在腦海中只會越來越亂, 到最後忍不住reformat的話就前功盡廢了...


首先是有關健康問題, 為了增強心肺功能, 我要培養做運動的習慣, 暫時想試用的方法就是去跳jazz funk, 希望一個星期可以去兩次...


其次是日語的溫習, 最近都只溫習了學校要默書的漢字...去年的focus都集中在考試的文法自修之上, 今年的目標是溫故知新, 暫訂的計劃是重溫學校教課書的文法和詞彙, 初步嘗試以一星期一課的速度進行...


學車的事宜暫時不在這一個月內考慮, 因為權衡輕重之後, 我覺得學樂器對我來說更重要, 所以要先處理...決定重學鋼琴, 不多不少是受了"夢をかなえるゾウ"這本小說的影響, 有關的課題我還未寫, 所以稍後有機會再談箇中原因...


我會給自己一至兩個月的試驗期, 租琴房練習...如果發現自己已經沒有能力去manage, 就轉學別的樂器; 如果有信心可以學下去, 就買數碼鋼琴回家練...一台較便宜的數碼鋼琴的價錢只是相等於甚至少於兩年的琴房月租, 如果要學下去, 必定是買琴較為化算, 而且月租只有十小時, 我從前可是平均一天練習一小時, 月租可用的時間也不夠...位置方面, 我已經有了大概想法, 只待試驗期後再跟家人商量, 即使談判失敗, 我還是可繼續以租琴房的方法練習, 貴是貴了點, 但並非解決不了的問題, 如果只是因為這個原因而放棄, 我始終不甘心...


夢にときめけ!明日にきらめけ! ~by ルーキーズ川藤幸一 
激盪夢想 閃耀明天 ~by Rookies 川藤幸一


如果一切順利, 我的理想時間表是這樣的:


星期一: 學琴


星期二: 跳舞


星期三: 練琴


星期四: 跳舞


星期五: 溫習


星期六: 日文課 + 休息


星期日: 練琴 + 休息


當然, 如果要出差, 之後就要辛苦一點補回來, 能否履行還是未知之數, 但總要踏出第一步去嘗試, 即使最後真的失敗了, 也心甘命抵...


希望今個星期完成報名等事宜, 下星期可以開始實行...


題外話: 太后最近忙於拍拖, 有別人陪她, 我的時間全都是我的了, 超自由地想做甚麼就做甚麼...yeah!!!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常常想到日文要溫故知新, 只是往往又因各種各樣的原因沒有實行. 能夠像你般訂立一下時間表也有幫助也說不定. 待我好好休息一下之後也要好好想想.
    學琴, 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夢想就是不要問付出什麼, 不要問最終會不會有成果, 好好享受過程就足夠了.
    很多時候, 最初以為夢想很遙遠, 但踏出一步就發覺原來其實伸手可及;即使拼命走得喘氣都無法到達目標, 但對我來說, 曾經拼了命努力過, 已經對得起自己了. 
    [版主回覆01/22/2010 10:27:00]紫熊, 現在你最緊要是休養好傷患嘛...還有準備去旅行...
     
    日文學到半途就會慢慢忘記從前學過的文法和單語, 特別是從前在較忙的日子裡學的東西, 印象不太深刻呢...感覺很不安...
     
    放心, 我只是想再次確定一下現在的自己有沒有足夠的恆心和能力去應付, 彈琴甚至可以幫助減壓呢...夢想如果不付諸行動, 得個想字就永遠只能停留在夢裡...我會好好加油, 就算最後我不能繼續下去, 至少我都盡力嘗試過, 不讓自己有遺憾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