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月26日火曜日

久違的鋼琴課

相隔六年, 我又回到鋼琴的旁邊...


昨晚是第一堂鋼琴課, 上課的琴行就在我家附近, 我吃完晚飯之後稍稍收拾了行裝之後就出門...因為是第一課, 所以提前了一點出門, 看來老師之前還有別的課, 下次應該晚一點點出門也可以...


見到老師之後, 她首先跟我一起選琴書, 她知道我在五年前左右學過一年之後, 本來想避開我從前學過的書而選別的, 但我跟她說從前的書已經沒了, 也不介意再學一次從前學過的歌, 結果其中兩本是我從前有彈過的, 另外還有一本是練習曲...


每次我說起自己已經把從前的琴書丟掉了, 琴行的人或是老師都反應一致地驚訝, 他們根本不會知道我當時是抱著一個甚麼心情去把琴書丟棄...沒有人願意輕易放棄自己喜歡的事, 當時我也是經過很多掙扎, 然而環境因素叫我絕望


老師是個三四十歲左右的女士, 她首先選了一兩首歌叫我彈給她聽, 好讓她了解一下我的程度, 過程中也教我一些樂理...雖然有部份樂理我本來就已經知道, 但為免錯過自己一些未學過的東西, 我還是虛心學習...


我從前看樂譜就已經有點弱, 加上相隔這麼多年都沒有練習, 當然未習慣, 但看老師的反應, 似乎她都算滿意我的表現, 她說我按琴鍵的手型和數拍子方面都不錯, 下課離開之前還特別說我彈得還不錯呢 (當然我知道是鼓勵成份居多 ), 不枉我前天很自律地把指甲剪短...不過, 還是應歸功於我從前的鋼琴老師替我打下一個不錯的基礎, 按琴鍵的手勢我可是有苦練過的...


老師算挺nice, 琴行的人都幾好人, 第一堂課的感覺很不錯呢, 雖然心裡一直有點戰戰兢兢的說...離開琴行回家的路上, 我禁不住從心裡笑了出來, 那是一種無法以筆墨來形容的滿足和快樂,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鋼琴的, 即使現在學的歌都是比較單調和簡單, 彈琴的過程本身就已經是一種幸福...


唯一比較擔心的是不夠機會練習, 租琴房的時間固然不夠用, 日後又有可能因出差而錯失練習機會...自己的心思要同時兼顧日文, 跳舞和鋼琴也是需要慢慢適應的...很想快一點可以買琴回家, 那麼只要是在香港的日子我就可以練習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