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1月20日水曜日

回憶: 舊文一篇 - 遙遠的夢想

這是寫於2009年2月27日的舊文一篇, 那時候還未開blog呢...特意把它翻出來當然是有原因, 不過現在還是在籌備和摸索階段, 詳情明天再說...


最近常常感到寂寞, 覺得身邊沒有人明白自己, 我的想法, 我的情緒, 我的感受, 沒有其他人在乎, 只有我一個人在執著個甚麼勁兒...


向著目標的路很孤單, 沒有打氣的聲音, 累了沒有人推你一下, 跌倒了沒有人扶你一把, 迷路了沒有人申出援手, 這些我早就清楚, 只是原來偶爾受旁人潑幾桶冷水的時候還是挺難受的, 而且有時候會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痴...


我只會跟比較要好的朋友說自己的目標和計劃, 因為我不想承受一次又一次的呆滯或冷淡反應, 然後將話題轉移...


回想起小時候, 總是會跟好朋友分享自己的夢想, 一邊說一邊幻想更多, 沒有人會計較那是不是realistic, 想的過程本身就已經夠開心了...後來漸漸長大, 我開始嘗試去實現一些從前不能做的事情, 有些不可能的事情固然要放棄, 有些可能性雖然低, 但我都想試一下...這是一份不可理喻的執著, 也自然不為別人所理解, 於是我一個人, 做著許多別人眼著不可能又無謂的事情...


前幾天我提出想買個數碼鋼琴, 大家都好像沒有認真對待這個議題, 爸爸說:"要買就買個真的, 放在天井"...之後又說:"把太后的衣架搬一下, 放在衣帽間"...太后的反應是比較關注搬衣架的問題... 大家的反應似乎是要告訴我, 其實他們心裡不贊成, 只是不好反對, 唯有虛應過去...


故事還未完, 昨晚我把十多年前買的keyboard拿出來, 試彈了一下, 始終是隔了五年多沒有碰過琴鍵, 而且我在彈著新買的樂譜, 所以很不順暢, 爸爸就一句:"嘩, 還說要買鋼琴, 諗諗先啦"...那句話差點把我的信心擊潰了, 其實我心裡清楚鋼琴不是一個短時間內可以pick up的skill, 所以我只是想買一座數千元的數碼鋼琴, 練琴時可以用earphone, 占據的空間也比較小, 盡量不影響家人...不過好像這樣的想法也沒有得到甚麼支持.. .


小時候家貧, 無錢買鋼琴和學鋼琴, 自小就只是用爸爸的小keyboard跟著簡譜彈單音, 後來在大學住宿舍, 有趁機借宿舍的琴房學了差不多一年, 畢業之後因為無琴練習, 被迫無疾而終, 但是我依然眷戀兩手按在琴鍵上的感覺和彈奏的過程... 從來沒有人說只有大師級才可以在家裡放樂器, 就算作最壞打算, 我突破不到從前的skill level, 那就只限於"long long ago"也並無不可, 代價也只是數千元, 還不夠買一支L2.8鏡頭...曾經, 我每天都花兩個小時練琴, 現在手心不能呼應, 看五線譜也反應不過來, 其實自己心裡也不好受, 再加上旁人的掃興話, 不禁害怕起來, 難道從前的努力都隨著時間通通流走? 難道所有的基礎都不管用? 難道就算重新開始都已經太遲? 那份嘗試的勇氣好像跟心裡的顧慮矛盾著...究竟我是不是要放棄? 就連一個詢問意見的對象都沒有...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