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23日火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序

當我要寫標題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今年還未去過日本...


故事背景之前已經稍稍提到, 這次的日本之旅是出差, 也因此犧牲了我的BIG FOUR演唱會...我一再強調, 出差跟去旅行不一樣, 出差的時間不由自己控制, 去年能在十一月出差, 遇上紅葉季節是好運, 但好運並不是每次都能碰上...像這次, 犧牲事前買好的門票之餘, 三月初這個時間很尷尬, 下雪的日子剛剛完結, 看不到雪景但天氣仍然很冷, 櫻花又未開...


跟上司商討出差的schedule的時候, 對方竟然想我的review可以早點完成回港, 可是review的範圍卻加大了...考慮個人利益的話, 我也希望早點回港, 但為大局著想的話, 我卻情願有多一點時間做review....既然要去做review, 就盡量完成得幾多就幾多, 留太多首尾回港只會更難跟進...公司為了節省兩晚酒店而作出這樣的要求真叫人無奈, 難為我痛定思痛犧牲小我...現在結果演變成要承擔對演唱會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又背負著沉重的時間壓力和發惡夢的危機...


另一方面, 上司都算有人性, 因為training星期二才開始, 我要求星期一請一天假, 星期六出發然後自己在那邊先休息兩三天, 但上司說反正原來的星期一就要用來travel, 只要我自己負責旅費, 星期一即使不工作也不需要扣假...自問那天不上班是理直氣壯, 而且我平日也犧牲了不少自己的假期用來travel, 只是世界上有很多理所當然的事都會有被剝削的可能性, 所以當我們可以擁有應得的權利的時候, 也應該感恩...


暫定的行程如下:


2/27(六): 香港 ---> 成田機場 ---> 東京


2/28(日): 東京 ---> 日光 ---> 東京


3/1(一): 東京 ---> 青梅 ---> 東京 ---> 仙台


3/2-5: 工作@宮城site


3/6(六): 仙台 ---> 大宮 ---> 軽井沢


3/7(日): 軽井沢 ---> 川崎


3/8-10: 工作@川崎site


3/11(四): 川崎 ---> 成田機場 ---> 香港


本來我有想過去看慎吾的音樂劇Talk Like Singing, 但在週末的演出時間卻於下午而非晚上, 我要去排隊抽籤才知有沒有門票, 隨時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卻無功而還, 所以划不來冒險...


如果大家對日光或軽井沢有特別推薦的觀光點, 請多多指教...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