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3日水曜日

生活雜記 - 四場

上星期五跟同一群人走了四場...


下班之後, 先到灣仔跟幾個舊女同事去參加VERO的chocolate tasting event...VERO是香港本土的一個巧克力藝術的品牌, 店舖位於芬域碼頭一樓, 位置不太方便, 我們先在地鐵站集合然後坐的士去...


之前我在facebook有看過一些朋友到VERO下午茶的照片, 對著海景吃tea的環境確實不錯, 但我去的那天, 附近似乎開始了一些工程, 景色沒之前那麼好...VERO的巧克力, 可可豆從委內瑞拉輸入, 香味不錯, 入口也算濃滑, 但跟配料碰在一起的時候就吃不出配料的味道, 而且有點略嫌太甜...在場除了巧克力和chocolate drink之外, 還有些鹹麵包...我雖然都算是喜歡吃巧克力的人, 但吃了幾顆之後都不禁覺得有點膩, 所以對那個乾蕃茄芝士麵包反而最欣賞...開始的時候, 在場只供應香檳, 後來在要求之下才提供清水, 算是有點美中不足...


世界上是沒有free lunch的, 免費讓你任試巧克力當然要付點代價, 就是聽廠商宣傳...當晚的廠商是美國的手錶品牌michele, 最初我對那隻白色塘瓷手錶都挺有興趣, 但後來發現cataloge上的價錢是美金標價之後宣佈放棄, 可以專心吃巧克力...


━─━─━─━─━─━─━─━─━─━─━─━─━─━─━─


event是7:00-8:30pm...結束之後, 我們坐的士到w square的八喜dinner...到達的時候, 其他的舊男同事已經到齊, 不過我吃了巧克力和麵包之後都飽了, 結果全程只吃了一塊薯仔和兩塊西蘭花, 回家告訴太后, 她大笑了很久...因為那天是為一個舊同事補祝生日, 所以我還是要夾錢...


dinner之後, 有人建議去吃糖水, 因為之前我簽卡的時候, 大家說找贖留待吃糖水時付, 所以我想回家也不行...吃完糖水, 心想應該可以回家了吧, 怎料已經差不多走到巴士站的時候, 又有人提議去唱k...


━─━─━─━─━─━─━─━─━─━─━─━─━─━─━─


在進入唱k這個題目之前, 先說說這個提議唱K的男生...在dinner之前我才剛知道他跟女友分了手, 原因不明...男女方我都認識, 不過我跟男方較熟...這個男生之前已經跟女生分過一次手, 那時女生進入當嫁之年, 男的又覺自己的事業未穩定, 未有結婚的準備, 於是分手...去年我知道他們復合, 男的說自己覺得是時候定下來, 還說會在2011年1月結婚...正當我們還聞說女方在試衫試妝之際, 男方就告訴我們, 他們分了手...


本來男歡女愛, 變幻原是永恆, 早在母親的年代, 她就告訴我曾經有一個朋友, 結婚前一天, 新郎才說愛上伴娘, 要取消婚禮...聽到這個男生的故事, 我的反應是有點驚訝, 但不算太意外, 感想就只是"靠不住的人就是靠不住"...本來去年我聽說他要結婚, 還替他高興, 以為他終於轉性, 結果事實證明, 把盼望放在這樣的一個男子身上是多麼的可悲...我雖然跟男生較熟, 但也替女生感到不值...


我以為他想找人陪伴, 所以才要求"下場", 怎料這個人歌都未點就說有事出去一下, 然後一去不返...


━─━─━─━─━─━─━─━─━─━─━─━─━─━─━─


回想起來, 我已經有超過兩年以上沒有在晚上去karaoke...big 4的時代, 倒是偶爾會去一下, 作為一種精神排毒...我不抽煙, 不喝酒, 不喝咖啡, 不暴飲暴食, 當然也不吸毒...工作辛苦, 唱k就是最好的發洩方法...歌曲總是反映著生活和心情, 不同的時候選上不同的歌曲, 這就是所謂"人生如K"...


這天選了之前元旦lunchK時不敢點的"化蝶", 嘗試了中山美穂"世界中の誰よりきっと"...唱到"囍帖街", 又是那一句"築得起 人應該接受 都有日倒下", 內心不禁一沉...想起的當天下班前聽到的塌樓事件, 願受難者可以得到安息...


生死有命, 意外永遠讓人措手不及...聽大家的描述, 塌樓就像積木或骨牌倒下般地戲劇性, 生死只在一瞬之間, 一個家也於轉瞬間化成一堆頹垣敗瓦, 好不唏噓...即使是劫後餘生, 沒了一個家, 之後的日子也難過...


我們擁有的一切, 其實都不是必然, 只要可以活著, 就是一種勝利...珍惜生命, 珍惜所有和感謝每一天...


2 件のコメント:

  1. 要持續更新下去喲!!祝你心情愉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返信削除
  2. 我有男性朋友打算結婚, 理由是"唔結婚就分手", 接著就因結婚事宜大吵冷戰, 真替他們擔心... 我好少唱k, 因為我唔係好識流行曲, 很out呢... 對, 一切都不是必然, 當真要珍惜啊!!!
    [版主回覆02/04/2010 15:07:00]我都明白女方為甚麼"不結婚就分手", 但勉強無幸福, 如果對方唔想結, 搞結婚又咁多麻煩野, 只會大吵收場...
     
    我都唔in, 睇我揀d歌就知啦, 中山美穗那一首都十幾年前lu...而且唱k都唔平, 最多只會偶爾唱一次lunch k...我都兩三年沒有晚上去唱k喇
     
    到失去才醒覺就太遲了...雖然我們現在未算得上要咩有咩, 但都叫有個shelter, 三餐溫飽...其實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