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19日金曜日

掙扎

如果大家有印象, 也許會記得我買了門票於下月看BIG FOUR演唱會...


本來我早就知道三月第一個星期要出差, 心想頭兩天教IFRS training, 之後三至五天去另一個site做別的review, 一石二鳥...怎料training要改到星期二和星期三舉行, 昨天開concall, 日本的site controller想我training之後多留兩天協助他們做opening balance adjustment, 也就是說我要到第二個星期才可以到另一個site做review...


問題是, 我那個星期四和星期五要去看演唱會, 應該怎麼辦?


方案一, 做三天review然後星期四上午回港...好處當然是可以順利看演唱會, 但壞處就是我的review時間有點太趕, 時間的壓力有點大...對site來說, 可能會覺得三天的review時間這麼短, 以為我會馬虎了事, 而且要跟我上司說星期四上午回港, 也有點不好意思...


方案二, 做五天review才回港, 好處是review有足夠時間進行, 萬一發現issues, 都有buffer時間教他們去fix才離開, 而且以日語溝通往往需要多一點時間去做互相確認的工夫, 五天比較穩陣...三天要趕不一定趕不起, 但萬一真的完成不了, 因為自己的私人原因而沒有好好完成工作是我不能容許的事...我其實想好, 星期五的門票有兩張, 可以給太后和她男友去看, 至於星期四的門票, 就可以給媽媽去看, 自己不能看是可惜, 但至少沒有浪費...


究竟應該如何是好?


1 件のコメント:

  1. 工作的事不知情形不便姶什麼意見, 只是... 其中一個可考慮的方案不可以是做四天然後趕回來看星期五的演唱會嗎?
    [版主回覆02/22/2010 10:02:00]如果星期四那張$480都放棄了, 趕不趕回來看$250已經沒所謂...
     
    我都係一時心痛有些掙扎, 最後都是決定留到星期六才回來, 免得我從現在開始直至回來那天都飽受精神壓力, 我可不想發惡夢呢...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