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12日金曜日

神州巡迴演出 - 生活雜記

2019/2/9 (Tue)


早上梳洗後出門, 送車尾...


幸好提前出門, 到機場之後還有時間上網...


準時到達上海浦東機場, 連上海都可以已經可以用echannel過關了...


這天的舟車勞頓才剛開始, 下飛機後還要坐兩個多小時的車去蘇州...在車上, 先draft好一些email的reply, 又打了一通電話去日本, 安排下月IFRS training的細節, 然後小睡片刻...


這次因同行者的酒店不在hotel list, 我借意住另一間, 爭取了半天獨處的時間...


出差時最怕跟不熟悉的人同行, 下班之後都不能隨心所欲, 感覺像無形地加班...


我到酒店settle down之後, 先到附近買了兩隻DVD, 分別是『Rookies~卒業』和『My Sister's Keeper』...前者在網上看不到, 難得找到DVD, 比東莞貴一點都照買, 而且國內進不到yahoo, sina, xanga, 又看不到視頻, 剛好可作這晚的節目之一; 後者是準備看完原著小說之後才看...


帶著DVD, 我走到starbucks, 要了一份ham and potato panini和red tea latte...一個不能喝咖啡的人卻非常喜歡去starbucks...最近少去了一點, 因為香港的starbucks越來越擠迫和遭吵...這天去的starbucks在工業園內, 人不太多, 而且太陽還未下山, 我坐在落地玻璃旁的沙發, 在天然陽光下翻著帶出去看的小說 (紫熊大人送的My sister's keeper)...看累了就回酒店別館做foot massage, 五點半的那段時間沒甚麼人, 我可以靜靜地看著NHK兒童節目...


回酒店之後, 急不及待開了『Rookies~卒業』來看, 雖然明知故事和結局會是怎樣, 但是仍然會感到熱血沸騰, 看這種電影, 紙巾是必備的...故事和演員已經是其次, 最激盪人心的應該就是追求夢想的精神吧...同樣是熱血老師和壞學生的劇情, 『Rookies』比『極道鮮師』好看多了...


*☆*:;;;:*☆*:;;;:*☆*:;;;:*☆*:;;;:*☆*:;;;:*☆*:;;;:*☆*:;;;:*☆*:;;;:*☆*:;;;:*☆*:;;;:


2010/2/10 (Wed)


完成了蘇州的training, 下午五點半坐車去上海, 七點左右才到酒店...


check in settle down之後, 在酒店的中餐廳吃dinner...無錯, 是吃我很不喜歡的中餐...原因應該不用我多作解釋也明白了, 無非是因為跟別人一起, 今天又下著雨, 不好外出, 酒店只有一間cafe和中餐廳, 沒有選擇...


一個人的晚餐, 一般可以在一小時內完成, 兩個人的晚餐就花了一個半小時...時間只想跟值得的人一起花, 可惜這次的同行者非也...


明天有三個topic不適用可以早一點完成training, 對方一心跟我一起去些甚麼地方遊覽或是去甚麼地方吃飯, 心裡一陣鬱悶...一來我不甚喜歡上海這個地方, 對遊覽一點興趣都沒有, 加上黃埔外灘和東方明珠塔我也已經去過好幾次; 二來我不想放工之後還要跟她一起, 變相加班...


一個人, 想吃甚麼就甚麼, 還可以去window shopping一下, 或是去書城走個轉, 或是去foot massage, 即使只是回酒店看書看電視也好, 總之是自由...


*☆*:;;;:*☆*:;;;:*☆*:;;;:*☆*:;;;:*☆*:;;;:*☆*:;;;:*☆*:;;;:*☆*:;;;:*☆*:;;;:*☆*:;;;:


2010/2/11 (Thur)


這天氣溫一下子比昨天下降了十幾度, 只有零度左右...幸好我從前也有類似經驗, 那次臨時要去買衣服, 身上的現金又不夠, 要多狼狽有多狼狽...這次我早就預料到這個可能性, 所以帶了一件比較厚的外套...


這天的training有三個topic因為不適用而抽起, 三點前就完成了...我為了避開同行者, 於是跟她說要留下工作, 著她先回去...因為下著雨, 根據經驗是很難找到計程車的, 所以我提前在四點半左右離開, 可是在門口還是等了很久都沒有車...


我嘗試叫酒店替我電召一輛, 可是對方說這個時間又碰上下雨, 的士公司一般都會回覆沒有車, 只好放棄...再走到門口, 剛好有一輛, 可是被別的人截去了...


在零度的氣溫下, 遠看附近都沒有的士, 等待的時間就變得更漫長...


好不容易才等到另一輛的士轉進來, 卻看見旁邊的人都已經虎視眈眈...我既然是第一個站在那裡等, 也管不了儀態或是禮貌, 只好照樣衝過去...那個女人視若無睹地上車, 我跟她說已經在門口等了半個小時, 她當然懶理, 於是我也上了車, 跟司機說了酒店的地址...司機開車前行, 坐在後排的女人說不要忘了她要去的地方...我問了問司機是否順路, 可以的話也只好先載她去目的地放下她然後繼續前行...後排的那個女人還說自己先上車, 我坐在前面, 雖然確定自己有車回酒店, 不用在寒風中結成雪條, 但卻有一種被欺負的感覺, 心裡的委屈讓我差點想哭...後排女人下車, 那時咪錶走了25元, 她竟然可以只放下10元就下車...


事情就此告一段落, 我心情也平伏了, 只是我又再提醒自己, 人生有很多問題很多不如意事發生的時候, 只有自己去面對和解決, 所以只好堅強起來, 否則也沒有人可以幫助到自己, 這就是我的生存之道...


前幾天我在家中說任何人都不值得相信, 被媽媽罵我"教壞"太后, 我只能說媽媽是一個幸福的女人, 有甚麼事情都有爸爸替她出頭, 她不用去面對社會的黑暗面, 但不能說我的說法是"教壞"別人...我說的只是事實, 反正我沒有教別人去欺騙去欺負, 只是教人加強自我防衛意識, 有甚麼不對?


題外話: 我常常說自己很不喜歡上海人, 也不喜歡上海這個地方, 並非無矢放的, 這天的搶的士只是其中一個事件而已...


重複一次我對要到國內出差或生活的朋友的忠告: 在不文明的地方, 就要用不文明的手段...


你以為上海是一個文明的地方嗎? 錯了, 他們只是一群愛炫耀自己的野蠻人...


我曾經在上海坐地鐵, 車廂很擠, 下車時每個人都把身體的肌肉拉緊, 硬得像石頭一般連欠身也不願, 結果我當然下不了車, 更過份的是當地鐵繼續前行, 還有人在車廂裡碎碎念怪我不早一點準備下車...要知道的事實是, 車門開之前更加沒可能可以動得了...我站到車門前, 到了下一個站就立刻下車, 可是我才剛把腳伸出去, 月台的人就已經像洪水一般地湧進來...好不容易下了車, 整個人像被人摳打了一身...


這就是上海, 或者可以說: 這就是中國...


計程車到了酒店, 我沒有進去就問開車門哥哥附近的starbucks怎樣去...天氣仍然很冷, 只是停了雨, 我想也不想就走到starbucks, 要了一件crossant和一杯熱巧克力...享受每一口crossant的鬆化和牛油香, 讓熱巧克力的溫度透過麥克杯和暖著雙手, 把糖份, 卡路里, 脂肪和膽固醇通通拋開, 我只是知道, 那一刻的自己很需要能量, 去recover剛才的不快和鬱結...


這天的雜記是我在starbucks裡面邊喝著可可邊寫下的...


*☆*:;;;:*☆*:;;;:*☆*:;;;:*☆*:;;;:*☆*:;;;:*☆*:;;;:*☆*:;;;:*☆*:;;;:*☆*:;;;:*☆*:;;;:


2010/2/12 (Fri)


昨晚發了一個夢, 夢裡面我遇上了一個跟我說:"讓我照顧你"的人...


在夢裡, 他牽著我的手, 陪我去逛書店, 陪我走到歐陸色建築的街道拍照, 他說了很多話, 我忘了, 只記得那些都是逗得二人很開心的話...


意外地, 這個他的臉有點像Bosco, 昨晚我卻是看了陳豪在TVB8頻道重播的『品味咖啡』...


是這次旅程壓力的太大, 太累了嗎? 還是天氣太冷, 讓我忽然很需要一個擁抱來取暖?


辛苦的時候就想偷懶找一個依靠, 真沒出息...但那又如何? 我自命不是女強人, 不是神奇女俠, 我只是一個意志相對軀殼要堅強的普通人...


結論是, 我應該要一部暖風機, 讓我可以睡得好一點, 但也沒關係了, 反正我今天就會回香港...


1 件のコメント:

  1. OH..你的工作很辛苦呀...果然是BIG FOUR訓練出來的強人。 好彩我份工唔使出差!!
    [版主回覆02/13/2010 09:19:00]辛苦是事實, 但都不是撐不過的辛苦, 還可以喇...要出差的時候, 我會想方法compansate自己, 主要是因為這次有不熟悉的同行者, 好像去到哪裡都有制肘, 心裡有點不爽而已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