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2月14日日曜日

年初一

我不太喜歡春節...雖說有三天假期, 但實際上有其中兩天都是親戚聚會, 根本不能好好休息, 假期都不是屬於自己的...


每一年的年初一都是親友到我家拜年的日子...有一次, 有些親戚對我在家穿睡衣很驚訝似的, 我心想, 明明整天都在家, 難道我要穿晚裝來恭迎大駕嗎?


像今年, 那個做髮型師的表哥又問我的頭髮為甚麼那麼蓬鬆, 為甚麼不弄弄它...我只是回應道:"我今天整天都在家, 為甚麼我要弄呢?"...更何況, 年初一不能洗頭, 固然不會吹頭, 除非把頭髮束起, 否則也弄不出個甚麼樣子...


這樣說又好像顯得我太不修邊幅, 其實我出去拜年的時候自然就會打扮, 只是別人來我家拜年, 在我眼中只是在打擾我的假期而已, 而且若不穿家中的平常服, 招待他們的時候不是很不方便嗎? 難道我要穿著高跟鞋進去廚房煎糕?


1 件のコメント:

  1. 雖說我同意你的見解,但我也不容許他人見到我太「家中look」呢。
    [版主回覆02/16/2010 11:33:00]那一年之後, 我已經從運動褲換成牛仔褲...所謂的『家中look』也只不過是『casual出街look』然後把波鞋換成拖鞋jei...

    返信削除